武警監控台灣表演 楊大正:不出賣堅持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訊】日前,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林昶佐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台灣藝人在中國表演,除了會「審批」之外,甚至有歌手在臺上表演,臺下就有鎮暴武警站著,台灣歌手的表演的自由,受到限縮。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認為,寧可選擇不碰觸,也不要出賣掉一些堅持。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其實很多啦,吃豆腐或甚麼的,那基本上我覺得這個,為甚麼我們並不會去選擇中國市場,就是這樣。」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表示,如果在客觀條件上,沒有辦法和中國在一個對等的情況下,他不會出賣堅持,導演鄭文堂也表示,現在台灣影劇很多都已經是中國合拍,台灣,總是卻不斷的被強調是很小的市場。

導演鄭文堂:「每次在寫一個劇本或寫一個故事,都會開始想說,這個故事沒有中國市場不要寫,這個故事沒有中國市場沒有人會投資的,你如果變成一個這樣的一個,價值觀的形成,變成一個鞏固的話,你不覺得這是一個很悲哀,而且很好笑的事情嗎?」

鄭文堂認為,市場大小是看相對於甚麼,台灣如果是一個自主性很強的國家,市場並不會如此困頓,在過去沒有中國市場前,台灣市場,滋養了非常多的電影人。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其實這個東西政府有沒有能力去努力,其實我覺得大家都有能力去努力,我們稍微堅持一下我們的底線,那慢慢的也許中國也會改變。」

群眾在哪裏,就去哪裏唱歌給他們聽,楊大正再三強調,台灣雖然不大,但不一定要出賣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