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和談 俄羅斯開始撤軍敘利亞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敘利亞和談週一在日內瓦展開,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突然下令,從敘利亞撤出俄國軍隊。聯合國安理會、高級談判委員會對此表示歡迎。不過這個決策的虛實以及真正意向,受到外界多方揣測。

俄羅斯國防部15日宣佈,俄羅斯在敘利亞的撤軍行動已經正式開始,主力部隊已開始撤離戰場。

敘利亞和談14號在日內瓦重新展開,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突然下令,從敘利亞撤出俄國軍隊。
聯合國安理會對此表示歡迎。

聯合國安理會主席馬丁斯:「我們也注意到了,非常好,俄羅斯決定撤出一部分部隊,並開始撤軍,這是我們希望看到的。當我們看到軍隊撤出,就意味著戰爭走向不同的一步。所以這很好。」

普京意外宣佈撤軍,留下許多困惑。敘利亞最重要的反對派組織HNC表示,沒有人知道普京在想甚麼。

HNC發言人薩利姆:「我們必須確認這個決定的本質,以及它代表著甚麼。如果是決定撤軍,那就是正面的。」

俄羅斯去年9月底介入敘利亞戰爭,支持阿塞德軍隊對抗恐怖組織,也包括打擊美國等西方國家支持的反政府軍隊。

根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從2011年爆發內戰至今,已造成超過25萬人喪生。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週一警告說,新一輪會談沒有B方案,和談不成就會重返戰爭,甚至是更嚴重的戰爭。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