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樂高機器人競賽 青少年試身手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有一場用樂高玩具組件製造機器人的比賽。這些可不是玩具,真的能完成一些任務的,一起來看一看。

記者:在烏克蘭首屆全國樂高機器人競賽上,來自不同城市的35支代表隊,亮出了各自的樂高機器人。

這些可以完成各種任務的樂高機器人,都是9到16歲的青少年設計的。主辦者認為,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孩子們接觸到先進的科技。

首屆樂高競賽協調人Maksim Savchenko:「根據不同的技術分工來進行團隊合作,不僅建造機器人,還為機器人編程,提供指令。最小只有9歲的孩子就學會了基礎的算法和結構,還開發了自己的項目。」

樂高競賽不僅有機器人之間的比賽和格鬥項目,還要幫助解決人類面臨的各種問題,比如「廢物處理」。

參賽者Rostislav:「這個機器人有一只手臂,我們操縱它完成大部分工作,比如抓起一個包裹,它有一個手柄,很容易升高或降落。」

為了製造這些機器人,孩子們要做很多的研究和調查。

學生教練Yuliya Berezhnaya:「不僅是培訓、給機器人編程 ,去完成任務,同時要開發孩子們的創造力,讓他們去搜索信息,學會探索。」

樂高競賽期間,還有各種研討班,孩子們可以學習為複雜的機器人編程,用樂高積木執行基本數學運算等等。

新唐人記者亞歷克西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