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洲藝術週 清代乾隆宮燈首次亮相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訊】紐約亞洲藝術週在三月10號登場,展覽期間至三月19號,這次推出的亞洲古董估計有三至四千件,請看詳細報導。

這對完整的清代乾隆宮燈,是首次亮相紐約亞洲藝術週。燈罩是由白玉製成,上面彫刻著龍紋,燈架是掐絲琺琅,襯託出清代工藝水平。這件宮燈拍賣估價十萬到十五萬美元。

Dynasty Auctions總裁Tony Dai:「它的來源是美國非常著名的藏書家所收藏的。他除了有收藏很多古書之外,他還有很多非常精彩的中國藝術品。」

每年在紐約拍賣的中國古董約有2千件,交易額上看四到五千萬美元,不過隨著全球經濟景氣低迷,古董市場情況是甚麼趨勢呢?

Dynasty Auctions總裁Tony Dai:「在市場上比較低迷,我認為第一有特殊性的作品,會賣得很好。因為廣大愛好者和藏家他的水平是提高了,都想買一些好的作品,第二就是價錢合適,價格定位不要那麼高的同樣也可以賣得很好。」

至於今年中國書法文物是否延續去年的瞬間爆紅,專家表示未必會出現,總體拍賣的水平會很平均。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