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告密 北京公安招學生當網警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國際記者聯盟日前發佈的報告顯示,北京市公安局正在招募學生加入網警,負責發現並舉報網絡上的所謂違法犯罪信息。大陸民眾認為,中共這是在鼓動學生當告密者,行為齷齪。

報告說,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3000名年輕人成為所謂的「網警志願者」,並在過去兩年中警告了8400名傳播違規信息的網民,刪除了超過50萬條網絡信息, 封鎖了至少9000個社交媒體賬號。

湖北網友徐先生:「共產黨它迫害的人越來越多,老百姓也沒安全感,它鼓勵學生監督老百姓,它應該就是維穩的外圍組織吧,像搞文革那樣,就是鼓動老百姓非常舉報、非常監督,互相鬥嘛。其實共產黨所說的志願者,應該有報酬的。」

中共喉「新華網」曾發表文章說,所謂「網警志願者」中,高學歷的80後和90後是主力,佔總數的80%。其中以北京網民最多,佔21%。

北京市民宋先生:「對於這種一般的網絡言行這種舉報,那我覺得總是很卑鄙、很骯髒、很齷齪的,這些個網監、網警、包括這些個被僱用的學生,將來在歷史上將留下污點,也要付出代價。」

河北維權人士郭起真:「大陸有那麼多不盡人意的地方,政府採取一種掩飾,或者人為的手段來消音,我覺得這樣方法於事無補,它們所作的惡,畢竟是包住不火嘛。」

中共官方聲稱這些所謂的「網警志願者」是繼「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豐臺勸導隊」之後的第五支「王牌群眾力量」,大陸民眾則稱之為「告密者」和「當代特務」。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