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子齊聚洛 喜樂融融賀新春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每到新年,因為中美的不同學制,讓一些海外留學生無法返鄉過年,不過洛杉磯的留學生比其他地區的遊子要幸運一些。為甚麼呢?來看記者的報導。

今天在洛僑中心,台灣留學生們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新春慶典

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教育組,於二月七日中午十二點為美國西南區的台灣留學生們舉辦了一場新春聯歡活動。

駐洛臺北經文處教育組組長梁琍玲:「因為學生在海外過年沒有回台灣,特別會想念家人,這裡的學長學姊、校友們就好像他們的家人一樣照顧他們。」

經文處夏季昌處長致詞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台灣同學將開闊視野、增加國際觀當作美國之行最大的收穫,並呼籲大家一起為臺南地震受苦的同胞加油、默哀。此次活動吸引了南加州各校留學生等三百餘人。

UCSD台灣學生會研究會會長王維楨:「我覺得就是出國留學生在外嘛,家人和朋友都不在旁邊,就找了這個活動能讓所有台灣人聚在一起,會有家的感覺,就是有團圓的感覺。」

這樣的活動不僅增添了年節的氣氛,也讓旅美學子們有機會互相認識,拓展人脈。

USC博士生彭於豪:「從來美國到現在已經是第四年沒有回家過年了,因為畢竟中國台灣過年的時候我們這邊都是最忙的時候。遊學在外嘛,沒有家人,這樣跟一群在這邊的家人呢,一起同樂,我覺得這樣很好。」

參加活動的台灣學子都表示,此次活動不僅讓他們感受到久違的熱鬧氣氛,也讓他們收益良多。

新唐人記者李樂兒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