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東方文化 烏克蘭歡慶中國新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中國新年的文化習俗已經廣傳世界各地,在東歐的烏克蘭,也舉辦一場大型的中國新年慶典,要讓當地的民眾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的樂趣。來看烏克蘭記者的報導。

迎接中國新年,基輔的街頭熱鬧非凡。

有人表演中國傳統的踩高蹺來打躬作揖,還有中國傳統的舞龍活動。

今年是猴年,當然也少不了這只可愛的猴子。

節慶協辦者Irina Nikorak :「我們決定我們應該仿照其他歐洲國家首都,將這個傳統引入我們的首都,以及利沃夫市。我們計劃在未來幾年繼續舉辦這個慶祝活動。實際上,這是文化交流,我們打算增加基輔遊客的流量。」

歐洲人打著中國的紙傘,耍著盤子,民眾感覺相當驚喜。

節日聯合舉辦者Eugene Muzhkin :「我們盡力確保這個活動與中國傳統新年的慶祝相似。不過,當然,我們的藝術團隊做了些小改動。」

有人學習中國的舞獅,還有薑餅人耍起中國功夫,模樣相當逗趣。

遊客:「今年我們決定來這裡,很棒的慶典,雖然這並不是我們的新年前夜。不過,東方文化非常有趣,我覺得能在這裡舉辦這樣的大型演出,非常酷。」

新唐人記者亞歷克西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