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祈福 大批港人到林村擲寶碟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一年一度的許願節,黃曆新年期間在香港大埔林村舉行。大批港人到林村許願樹拋寶碟祈福,年初二還有花車展覽以及國際表演隊伍獻技,主辦單位預計新年期間共有20萬人參觀。

猴年到,除了到黃大仙、車公廟點香祈福外,香港還有一個傳統,就是到林村許願樹拋寶碟許願祈福。

記者:「許願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寫有願望的卡片綁在橘子上,然後拋上樹。不過這個橘子只是橡膠橘子,這樣被擊中也不會很痛。來,試試我的手氣—沒成功。」

有人一丟即中,開心的歡呼起來,不過,丟不中不要緊,還可以投多幾次。如果小朋友不夠力,或不夠高,可以騎上爸爸媽媽的肩頭拋,或者由父母代勞。不少人都是第一次來,除了許願外,還是一項開心的親子活動。

記者:「丟了幾次成功?」
香港市民:「丟了兩次才成功,(有甚麼竅門)?丟高一些。」
香港市民:「沒有來過,想他們感受一下中國傳統的新年氣氛。」

那新年願望是甚麼呢?

香港小童:「身體健康,學業進步,恭喜發財。」
香港小學生:「年年考第一。」

此外,參加大年初一花車巡遊的一眾花車,初二起會在林村公開展覽。還有國際表演隊伍巡遊等,吸引大批市民和遊客到場同樂。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