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專家:令完成核武機密無价值 美未獲所有想要的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有關中共前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向美國情報機構洩密的消息在海外熱傳。海外中文媒體紛紛對此消息進行分析解讀。有美國學者對臺媒表示,傳聞中已被洩露的所謂「核武機密」,其實沒有什麼實際價值,美國尚未獲得其所想要的情報。

2月3日,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引述匿名美國情報官員的消息透露稱,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已將核武機密交給美國。令完成洩露的秘密包括中共核武啟動密碼與程序,以及中南海的藍圖和通聯密碼等。由於北京一直通過或明或暗手段,欲把令完成弄回國處置,未來數月美方查證令完成提供情報的真實性後,可能決定他是否受美國保護。

對此,淡江大學美洲研究所教授陳一新,近日在接受臺灣中央社採訪時表示,上述有關令完成已向美國供出中共機密的傳言即使屬實,價值也不大,因為密碼可更換,程序也能微調。外界即使了解舊的也不能掌握新的。

他分析稱,如果令完成洩露的文件涉及中共網路的安全部署,這將是比核武更重要的情報,因為中共短期內很難大幅調整網路安全架構。

陳一新說,令計劃是掌握各方機密的人,令完成因此很可能確實握有大量極具價值的機密,而「美國還沒拿到所有想要的」。但他研判,令完成已有類似證人保護計劃的護身符,「中共永遠拿不回去」。

有相近觀點的,還有《捕殺令完成》一書的作家金安國。金日前也向海外中文媒體分析稱,令完成手中的撒手鐗,更多的應是中共高層的關係與隱私,說他掌握中國核武機密不可信。因爲即使是胡錦濤當時也只是名義上的軍委主席,並未真正掌握軍權,令家兄弟更從未介入中共軍隊封閉體系的事務,根本無從掌握軍方的絕密情報。而且從常識判斷,所謂核武密碼、指令等雖屬絕密,都可修改。如有洩露之虞,當局早就修改應變補救,這樣的情報价值並非永久性的,甚至是毫無价值的。

針對令完成已洩密的傳聞,資深時政評論觀察人章天亮近日也撰文分析說,令完成洩密毋庸置疑是爲了自保,即向美國證明自己手裡確實「有料」。但他不會一股腦都告訴美方,這樣他可確保自己還有价值,並由此申請美國庇護。

事實上,一直以來,外界對令完成握有什麼機密眾說紛紜。歸納起來大致可分為以下三類:

其一,「八卦說」:令完成可能握有令計劃透過原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秘密錄制的中共高層淫亂視頻,若洩露將嚴重打擊中共領導人形象。

其二,「秘辛說」:令完成可能掌握高層權斗的一些重大黑幕,尤其中共18大前權力交接出現腥風血雨鬥爭,包括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落馬內幕等;也有人說,情報涉及中共高層在海外不法財產等資料。

其三,「戰略說」:令完成的洩密可讓外界管窺中共數十年來對外經濟和軍事擴張的戰略圖謀。

相關鏈接: 【禁闻】专访韩连潮:令完成投美将带来什么影响?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