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母親通話視頻再曝光 「安全第一」引關注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習近平早前與母親齊心的通話視頻被傳於網上,引發各界關注。時值習近平點名「政變集團」名單公開不久,視頻中習近平母親「安全第一」的提示,被認為寓意深刻。有分析認為,2016年習近平或面臨更大的政治抉擇。

2月7日,網名為「君子如玉」的youtube用戶,將習近平母親齊心電話囑咐習近平的視頻傳於網上。該視頻的內容是,齊心在2001年中國新年前給時任中共福建省省長的習近平通電話,提示不能回家過年的習近平,要注意一些情況。

視頻中齊心對習近平說:「只要你把工作做好了,就是對爸爸媽媽最大的孝心。這就是對家庭負責,也對你自己負責,這都一致的。」齊心囑咐習近平,希望他把他的重擔挑好,「千萬不可大意,千萬不能犯錯誤」。

尤其值得關注的是,齊心在電話中強調說,習近平的責任比誰都大,但是也不要有負擔,要把身體搞好,「安全第一,健康為重」,沒有後顧之憂,全身投入,把工作做好。

據悉,該視頻2012年12月,最先由中共重慶衛視《記憶》節目中播出,當時節目中主持人介紹說:齊心以一個母親的慈愛和堅強關心著家人。在這種堅韌之下,全家人一起度過了最為艱難的歲月。對於齊心來說,照顧子女那是父母義不容辭的責任,但她認為,父母更為重要的應該是教育子女,如果子女出了問題,父母便負有推卸不了的責任。對於她那個從政的大兒子習近平所走的每一步,齊心都要及時給予鼓勵和告誡。

齊心提示涵義深 視頻兩次露面時間點敏感

該視頻2012年12月首次播出,時值中共「十八大」結束後,習近平開始主政中南海。外界認為,習近平母親視頻中「安全第一」釋放的警示意味明顯。

當時中共政壇最受外界關注的事件有二:一個是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拿下後,將以何罪判刑?一個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由9個常委減至7個,政法委書記被降格,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會不會因薄熙來案被追究。

2012年2月,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掀開中共高層權鬥內幕。薄熙來、周永康計劃十八大後2年「政變」奪權廢掉習近平的陰謀,被外媒曝光。習近平如何做到執政安全和人身安全,成為各界熱議的焦點。

經過3年的大力反腐,習近平不但將薄熙來和周永康送進秦城監獄,而且在2016年1月用出書的方式直接點名薄熙來、周永康以及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等組成政變集團,這些「大老虎」背後的靠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因此成為下一步習近平要處理的目標。

有分析認為,2016年是習近平反腐的決戰之年,江澤民派系殘餘的恐怖襲擊等暗殺手段,仍是習近平不得不防的安全隱患。此時,習近平母親「安全第一」視頻的再次「提示」,或許釋放出習近平已經做好準備,2016年將會有針對江澤民的更大動作出現。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