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華商會室內慶典 社區歡喜過大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今天是猴年大年初一,紐約法拉盛華商會,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新年慶祝活動,今年有甚麼特色呢?來看稍早我們發自現場的採訪報導。

瑞雪紛紛辭舊歲,金猴揮棒迎新春。大年初一,紐約的法拉盛牡丹廳內,鑼鼓喧天,多位大紐約地區民選官員、社區僑領和民眾,扶老攜幼,歡聚一堂,歡慶猴年新年。

這是由華商會主辦的一年一度的傳統新年室內慶典活動,今年的室內慶典很特別,因為,這是紐約市把傳統新年,定為紐約公校的法定假日之後的,第一個小孩子不用請假就能一起外出過年的大年初一。

學生家長楊女士:「挺好、挺好、挺好的,它在公定假日之前,我們那天都要跟小孩子請假,現在不用請假了,挺好的。」
學生家長劉女士:「我覺得很好啊,非常好,也覺得這是我們華人在美國這邊地位的提升吧。」

對於小孩子來說,過年最開心的事情,那就是:「很多紅包。」

而亞裔學生過新年,其他族裔的學生,也「沾光」放假。

參加新年慶祝演出的學生Jhony Alvarez:「已經期待學校放這個假很久了,我覺得孩子們都很感激的。」

帶著孩子過傳統新年,家長們有他們的期望。

學生家長梁女士:「希望他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人的傳統。」

學生家長劉女士:「也希望他過來,特別是中國傳統的舞獅這些文化,能夠讓他了解中國文化的精髓在哪裏。」

經過多年的努力,傳統新年成為學校公定假日,作為主辦單位,也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像新年這個活動,大姐已經等了四十一年了,因為我移民到美國已經四十一個年頭。」

紐約法拉盛新年遊行籌委會主席杜彼得:「第一天成為學校的公定假日,對於我們來講,如何看待這一天,其實也是對我們自己的肯定和尊重。所以很感謝大家這樣子來普天同慶過一個好年。」

室內慶典上,小朋友們精心準備了跆拳道表演、功夫、絲綢舞,贏得陣陣掌聲。

「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