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搶救 男子從瓦礫堆爬出 央求救女友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受地震影響,台南永康永大路維冠大樓倒塌,7日搜救現場已開始由重機具進行局部開挖,協助搜救作業。搜救現場,一名被彈簧床壓多時的受困災民,今天自行從瓦礫堆爬出來獲救後,不顧自身傷勢大聲疾呼:「我的女友還壓在下面已昏迷,快救她」令人動容。

台北市特搜隊昨晚撤夜搜救,在9樓之1發現一名32歲男子邱國雄受困,但由於現場樓地板傾斜、擠壓,救援的空間極為狹小,人員需以匍匐方式克服,清理遭擠壓變形之家具雜物,逐步接近找發聲方位。

期間因大樓實施外牆破壞作業,搜救人員不得不撤離將近2個半小時,最後在破壞器材破壞層層障礙下,經13小時後,在上午10時邱國雄自行爬出。

邱國雄擔心壓在下面的女友,不斷央求搜救人員快救女友。但搜救人員在同一地點發現1名已無生命跡象的女子。

搜救人員上午除了救出邱國雄,還救出一名20歲的黃洸偉,獲救後黃洸偉則送成大醫院急救,他的同學紛相約要到醫院探視。

6.45819.jpg" target="_blank">
南台灣發生規模6.4大地震,台南永康永大路維冠大樓倒塌,7日搜救現場已開始由重機具進行局部開挖,協助搜救作業。中央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