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目驚心!小年夜地震 倒塌大樓驚見油桶當支柱(三)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6日清晨連二震!不少民眾被連續地牛翻身震醒,台南首當其衝,多處大樓倒塌,警消目前已救出超過224人,其中127人送醫,5人死亡。此次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在倒塌的梁柱中,竟然驚見使用沙拉油桶當支柱。

據《蘋果》報導,台灣南部發生6.4規模強震,台南地區受創嚴重,最慘的是永康區永大路上維冠金龍大樓,建築樓高17層,地震後只剩下5層,從現場倒塌照片中可以看到破損的梁柱中,竟清楚可見用沙拉油桶當支柱。

沙拉油桶成建材其實並非豆腐渣工程,通常建商為講求建築物美觀,會在一樓主結構旁的裝飾柱放入沙拉油桶,是不會影響建築物的安全性,也不違反建築法規。但如果以沙拉油桶當支柱,若該梁柱是結構中的重要支撐點,而非用來裝飾梁柱,就有偷工減如料之嫌。

氣象局表示,凌晨3點57分發生芮氏規模6.4有感地震,震央位於高雄市美濃區,深度17公里,幾乎各地都有感,最大震度為雲林6級,高雄、屏東、台南、嘉義5級,台東、澎湖、彰化、南投、台中4級,花蓮3級,苗栗、新竹、宜蘭及桃園1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