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動刀上海灘 當面給韓正提8條要求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多方面的跡象顯示,習近平當局正在精心佈局上海「打虎」。有香港雜誌報導稱,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曾當韓正的面,對上海黨政工作提出8條要求。

據《動向》雜誌2016年1、2月合刊的報導,2015年12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並宣布:中共中央、中紀委委任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為組長赴上海市考察、調研、指導工作。王岐山、趙樂際在接見上海市黨政領導時,對上海黨政建設和工作提出8點要求:

其一,上海市、區、局二套班子組織建設問題和反四風等問題,必須務實,加大力度處理、解決好。

其二,黨政、人大、政協班子及配偶、子女經濟狀況公開公示的工作不能再等,不能再看,不能以任何理由抗拒。

其三,黨政高中級幹部包括已退離休幹部超規定持有違規違法住房問題的解決,不能再推、不能產生僥倖思想,人民是看著的,事實是不能更改的。

其四,要解決好社會的隱患和危機,老年人口進入高峰期的福利、治療、安置等設施嚴重緊缺,地區交通建設和管理落後,環境環保改善措施停滯引發的社會民怨等問題。

其五,金融證券市場腐敗混亂狀況嚴重,要求韓正要親自了解清楚,並重拳出擊嚴懲操縱市場牟利者。

其六,要落實好對外來遷入上海的職工社會各方面保障,要糾正本位主義,大上海思維。

其七,公安政法隊伍和班子的整頓。

其八,關於除夕外灘人群失控造成特大慘劇的反思和處理。

此前,有海外輿論稱,多方面的情況顯示,自從2015年下半年以來,習近平、王岐山就持續在為圍剿上海的「大老虎」佈局鋪墊 。

2015年6月中旬,中國大陸爆發一場嚴重股災後,有海外輿論指,這場股災系以江澤民集團為核心的一些權貴家族搞出來的一場 「經濟政變」,他們圖謀利用金融危機來引發北京政治危機。

7月,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多部門聯合工作組抵達上海,開始調查惡意做空的幕後黑手。7月31日至8月2日,習近平當侷限制34個帳戶交易,包括與中信證券有關係的上海司度貿易有限公司。

9月,上海市委副祕書長彭沉雷任上海市紀委副書記,成為上海市紀委書記侯凱的搭檔。有分析認為,這被視為當局就上海反腐再佈局。

10月底,上海官場和金融系統持續震盪,其中包括:上海農村商業銀行董事長和行長換人;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原社長劉建林被免職;證監會上海期貨交易所原理事長楊邁軍被免職;上海官員施爾畏被免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職務。

11月1日,上海查出一宗特大期貨違規交易,上海澤熙投資管理總經理徐翔等多人被捕,澤熙投資被查封。徐翔等人被指通過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信息,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

針對上述情況,時政評論員陳思敏分析稱,徐翔背後涉及三股江派勢力:其一是被指在今年做空大陸A股黑手的中信證券,而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正是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其二是與曾慶紅家族深度關聯的華潤集團,徐翔是其重要合夥人;其三是江派老巢上海,徐翔的澤熙總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資本平臺都設於此,徐翔想要在上海占有一席之地,不可能沒有江派勢力與上海官方的通行證。

相關視頻:【2015年十大禁闻之三】史上罕见股灾 救市者成〝内鬼〞

http://cn.ntdtv.com/xtr/gb/2016/01/06/a1245689.html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