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拋出「25條鐵律」 多條指向政變集團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新年伊始,一本彙編了習近平講話的新書正式出版,其中部分內容被首次公開。值得關注的是,該書羅列了習近平為中共高級幹部確定的「25條鐵律」。其中多處指向江派的政變集團,甚至明顯影射江派大佬江澤民、曾慶紅。

據陸媒報道,該書由中紀委及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書中首次公開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的多次講話內容。並羅列了習近平為中共高級官員確定的「25條鐵律」。這些「鐵律」是:出於結黨營私、拉幫結派動機的聚會最好不要搞;不要不負責任地傳播消息、發表議論;不能存在權錢交易的政治利益集團;等等。

1月17日,大陸《新京報》發表題為《習近平「25條鐵律」告誡高級領導如何守規矩?》的文章。文章表示,習近平給中共領導幹部,尤其是高級領導幹部至少給出了25條警告。其中提到「有的人利用手中的權力搞團團伙伙,全要搞成他自己的領地,到處插手人事安排,關照自己小圈子裡的人」。

「有人妄議中央大政方針……對中央查處的一些大案要案,有的高級幹部就在背後說查人家幹什麼,做了那麼多工作,就這一點小事就要抓住不放,顯得忿忿不平的。情況是這樣嗎?看看那些人寫的懺悔錄,哪個人是冤枉的?」

這25條鐵律中,習近平明確薄、周政變集團「膽大包天」,習近平說,「從近年來查處的高級幹部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特別是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案件看,破壞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問題非常嚴重……這些人甚至到了肆無忌憚、膽大包天的地步!」

習近平直指「有的搞政治陰謀活動,……搞小山頭、小團伙、小圈子。」、「有的居高臨下、當『太上皇』,手伸得老長,個人說了算,處心積慮樹立所謂『絕對權威』。」

習還說,「任何人都不能心存僥倖,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

外界認為,習講話中提到「鐵帽子王」、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老子天下第一」、「獨立王國」、「太上皇」等說法,明顯是針對江澤民和曾慶紅。而習所指的「團團伙伙」,總後台也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言外之意,習的講話為下一步的大動作埋下了伏筆。特別是習近平自十八大以來如此敏感的內部講話,在這個時機被公開發表,意味著習近平、王歧山想打更大老虎的決心已下、時機成熟。

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近期在中共十八屆中紀委六次全會上,描述近三年的反腐工作時稱「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隨後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的文章解讀說,「壓倒性態勢」就是力量的對比發生了變化:之前對抗反腐、阻撓反腐的力量已經或正在被消除、至少已經沒有還手之力,反腐的態勢已經不可逆轉。

文章說,中紀委六次全會的公報中出現了一個此前從未有過的表述:對周永康、令計劃等人的查處,「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把「重大政治隱患」和具體的個人聯繫起來,則非常少見。這也是支撐「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的論據之一。

1月11日,署名劉逸明的評論文章說,中紀委網站連發習近平的重要講話,並痛斥有的官員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自認為「老子天下第一」,顯然是在暗示還會向更多甚至更大的「老虎」開火。

時事評論員石久天說,「更大的老虎」這個說法,明顯是在影射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