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防部長曾欲結盟趙紫陽抗戒嚴令 兩子獲習重用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原中共國防部長秦基偉之子秦天近日再履新職,現已出任武警部隊參謀長。港媒曾報導稱,秦基偉家族與江澤民結過怨,過去10多年秦天一直處於幕後,相當於被投閒置散。習近平掌權後,秦基偉的兒子秦天和秦衛江才逐漸獲得習重用。

澎湃網1月1日報導,秦天再履新職,現已出任武警部隊參謀長,接替劉振立一職。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9歲的秦天,湖北紅安人。2015年8月出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此前,曾在國防大學科研部任職,歷任副部長、部長等職。

港媒曾報導,秦基偉家族與江澤民結過怨,過去10多年間,秦天一直處於幕後,相當於被閒置。其胞兄秦衛江,現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2012年晉陞中將軍銜。2人也是當今中共軍區現役將領中,唯一同時擔任副大軍區級別職務的「兄弟檔」。

外界分析秦天獲習重用的因原

1988年,秦基偉開始擔任國防部長。據外媒披露,1989年,在中國發生的「六四事件」期間,秦基偉曾試圖與趙紫陽形成同盟,反對戒嚴令。

一名曾在秦基偉手下做事的著名學者表示,1989年5月17日,秦基偉會見鄧小平後,接到戒嚴令,但他拒絕執行,說要接到黨內授權。秦基偉給趙紫陽的辦公室打電話,足足等了4個小時,直到凌晨2:30。原以為能接到趙紫陽的回電,推翻鄧小平的命令。但趙紫陽的電話始終沒來。之後,趙紫陽因「六四事件」被免職,其被終身軟禁至死。

港媒曾報導,江澤民上台後,秦基偉的長子秦衛江2000年晉陞少將,之後等了12年的時間,2012年才晉陞中將軍銜,創下了鄧小平恢復軍銜制以來的最長晉陞記錄。報導稱,由於有鄧的背景,秦衛江對突然躥升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少有恭敬之態,江則向鄧打小報告,指責秦基偉對「六四事件」看法曖昧。這一點直接影響了秦衛江的升遷。秦天在10多年間,也只能處於幕後。

去年5月22日,秦天在發表的一篇刊文中表示,中共十八大前,徐才厚等人擅權、亂權10多年,如不是習近平當局果斷決策,撥亂反正,後果不堪設想。

秦天还在去年一次接受採訪中,高度讚揚了習近平敢於擔當,表明其對徐才厚的問責態度。這讓外界認為,秦天是支持習近平反腐的,秦家族曾與江澤民結過怨,無疑也會把矛頭指向了提拔徐的江澤民,因此而獲得了習的重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