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當庭三次指「江澤民有罪」受外媒關注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2016年開年第二天,美國之音採訪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被大陸知名律師張贊寧指控破壞中國法律。中南海現任領導人對法輪功不表態,有分析認為這或許是在與江澤民進行切割。江澤民與中共互相利用迫害法輪功,已成為中國最大的人權事件,越來越受到外界關注。

2016年1月2日,美國之音對中國大陸知名律師、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贊寧進行採訪報導。2015年11月27日,張贊寧在中共廣東一地方法庭上為廣東法輪功學員吳紅衛無罪辯護成功,吳紅衛於12月被解除拘禁。

庭審中,張贊寧律師指出,吳紅衛被指控「利用X教組織破壞國家法律實施」不成立;而且指出,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擅自給法輪功定義「X教」,並且非法設立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都是在破壞法律實施,「江澤民才是真正的大罪犯」。

張贊寧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已經三次公開在法庭上指出江澤民有罪。他說:「中國法律、就是《立法法》規定,制定刑法、制定限制人身自由的法律必須全國人大立法。但是江澤民卻對法國《費加羅報》講法輪功是邪教。他沒這個權力,所以我說江澤民才是破壞了法律實施。」

談到中共當局對法輪功問題的處理有無變動,張讚寧表示,過去像他這樣在法庭上公開指責前中共最高領導人江澤民有罪,很可能會受到他們的打壓,但是現在他並沒有受到太明顯的打壓。

張贊寧還向美國之音透露,雖然在中國現在仍有很多法輪功學員被抓,但中共當局對辦理涉及法輪功學員的案子上已有很大收斂,不再像過去那樣刑訊逼供,即使有也沒有過去那麼嚴厲。

張贊寧分析說,中共現任最高領導包括習近平和李克強都沒有表示要鎮壓法輪功,這或許是一種與江澤民進行切割的做法。

法輪功成為中國最核心人權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說,到目前為止,中共的法律當中並未明確規定法輪功是X教組織。中共刑法第300條,關於組織和利用會道門、邪教組織或者利用迷信破壞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實施的規定中,也未明確法輪功是X教。

1999年10月30日,中共最高法、最高檢「關於辦理組織和利用邪教組織犯罪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也未點名法輪功是X教組織。

1999年11月5日,中共兩高「關於取締邪教組織、防範和懲治邪教活動的決定」和有關司法解釋的《通知》,雖然把法輪功稱為「X教」,但法律界對此存在爭議,認為兩高的這一通知只是內部通知,不是公開的法律文件,不符合中國立法的規定。

與中共和江澤民處理法輪功的合法性被否定形成鮮明對比,法律界和國際人權機構一致認為中共和江澤民利用特權打壓法輪功完全違法。

據統計,十幾年來,包括江澤民、羅干、劉京、周永康、薄熙來等在內諸多中共官員,因為參與迫害法輪功已被美國、加拿大、歐洲、澳洲、非洲、亞洲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法庭以「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及酷刑罪」受理。

從2015年5月開始,中國大陸掀起控告江澤民大潮,目前已超過20萬人向中共最高檢察機構控告江澤民,而且全球聯署舉報江澤民的人數也已超過100萬。

外界認為,法輪功問題已經成為涉及人數最多的中共人權問題。江澤民和中共互相利用迫害法輪功,將中共的統治推向最後的崩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