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異象:熱浪襲北極 氣溫急升30度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今天冬天氣候異常,多個地區氣溫打破歷年紀錄,連北極都不例外,近日北極受「熱浪」侵襲,氣溫急升30多度,從零下30度升至攝氏1度。

氣象專家認為,北極之所以出現如此異常的天氣,是因為北大西洋出現的強大氣旋,氣旋將暖空氣吹向了北極圈(Arctic Circle),導致北極氣溫急速上升,現在的溫度已超過冰點,是1攝氏度。

專家認為,就是這個在聖誕期間形成的奇怪風暴,使得近日英美等多地出現異常天氣,包括英國被大水侵襲,美國出現龍捲風等。

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NOAA)表示,周三凌晨1點(當地時間30日)氣旋的中心氣壓是928毫巴,清早左右下降至54毫巴,要知道中心氣壓愈低,風速愈高、風暴威力愈大。

專家認為,目前從人造衛星提供的數據來看,該氣旋已經可以列入該區的5大最強威力的風暴之一。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