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韓國律師協會人權理事金種哲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韓國在上世紀七十年代的經濟增長過程中,歷經獨裁統治時期。通過八十年代的民主化運動,才轉型為現在的自由民主主義體制。在這個過程中,有許多知識份子和學生們為此捐軀。期間,有個律師團體一直在給予他們幫助。

韓國戰爭(也稱朝鮮戰爭)時期,韓國律師協會於1952年創立。歷經政治局勢劇變和民主化鬥爭,它作為人權團體和律師團體獲得了韓國民眾的信賴。

韓國律師協會人權理事金種哲:「隨著時代的變遷,韓國律師協會擔當著多種角色。其中之一,是保護國民人權和權利的堡壘。人權始自法制主義的確立,通過適用的法律,來實現順利保護人權的首要任務。」

1950年,聯合國大會定下每年的12月10日為世界人權日。國際社會經過不懈的努力,維護和促進了人權。

韓國律師協會人權理事金種哲:「這次是世界人權日67週年。人人皆享有普遍的,不可侵犯的權利,為保護這權利而進行的宣言,這與國家,宗教,種族,理念無關。各國際團體和各國為遵守這個宣言而設立的紀念日,是非常有意義的日子。」

當國家和權力發生衝突時,金理事也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韓國律師協會人權理事金種哲:「國家和權力是為了守護人類的人權而存在的,不是為了壓制和鎮壓而存在的。」

他表示,在韓國即使是總統做錯了事,都要根據法律進行處罰。

新唐人記者南昌熙、金燕、金道河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