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鯨船總撲空 鯨魚被困漁網達四倍多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經常收到發現鯨魚被困漁線和漁網的報告,而今年在加州有大量的鯨魚被困,數量是是往年的四倍,被困種類高達60多種。

這裡是加州主要的觀賞鯨魚向南遷徙的景點,但是最近看不到以前壯觀的景象了,這與近期接獲報告,有數十條鯨魚身陷漁網可能不無關係。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代表Dan Lawson:「我們已經看到,從華盛頓州往下到加州,沿著西海岸的受困鯨魚報告數量大量增加,我尤其收到很多來自加州的報告。」

大部分受困的是瀕臨滅絕的座頭鯨,而藍鯨、灰鯨、小鬚鯨和長鬚鯨也會被困。

很多些志願者正在拯救被困的鯨魚,但要在廣闊的海洋裡進行救援工作並非易事。

鯨魚拯救專家Keith Yip:「最近我們有一頭座頭鯨受困於流刺網,網進入牠的嘴巴,罩在牠的頭部,牠備受煎熬。而對這種情況我們又難以避免。」

駕駛觀鯨船的船長Dave常常可以看到鯨魚受困的危急時刻。

觀鯨船的船長Dave Anderson:「我們所了解的,只是冰山一角,大部分受困的鯨魚我們都沒看到。」

科學家認為厄爾尼諾現象導致海洋水溫上升,鯨魚才會靠近海岸捕食,陷入深水中的捕蟹網線。

為此,科學家們已協助改良捕蟹網線,而漁民也表示願意配合。但鯨魚受困網線的困境能否消失,恐怕有待更多努力。

新唐人記者于艷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