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徐明猝死疑遭滅口 背後水究竟有多深?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日前,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金主徐明,在即將出獄企圖東山再起時,突然暴死監獄。外界對官方宣稱的死於心肌梗死極度懷疑。有評論認為,徐明不但身價超過百億,而且掌握著江澤民政變集團的大量秘密,徐明之死,可能是極度恐懼徐明出來的政變殘餘勢力在殺人滅口,不過這一舉動,可能加快習近平當局的打虎步伐。

12月4號,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在武漢監獄中突然死亡,屍體被迅速火化。大陸媒體引述中共官方說法稱他可能死於急性心肌梗塞,但具體原因有待確認。

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發微博評論說,徐明活得張揚,判得詭異,死得神秘,是政商勾結的犧牲品。他還質問,徐明之死,背後的水有多深,到底還涉及到了誰?

徐明是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曾行賄薄熙來,被外界稱為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集團的財政部長。

徐明的龐大實德帝國,包括數家上市公司、商業銀行、保險公司、基金、以及多個關聯企業,商業版圖跨越塑鋼、家電、足球、金融、房產等領域。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012年薄熙來失去自由後,3月19號發生在北京的槍聲,就是周永康為了和時任總理溫家寶搶奪徐明而發動的政變。

今年6月,大陸《騰訊財經》報導說,徐明被抓後,公司經營慘淡,徐明花了10多萬元買書在獄中學習,準備出來東山再起。而徐明因為在監獄表現好,今年將提前出獄。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有的人可能不希望他出來,但是徐明不管是心肌梗塞還是被滅口也好,他背後的那些黑幕,包括薄、周,還有背後更多的家族,不會因此而終止調查,會更加加快對這些案件的調查進度,因為他們會意識到,如果不及時制止的話,可能會有更多的黑幕被掩蓋。」

去年北京《經濟觀察報》,詳盡的披露了徐明被抓後,在大連實德集團的重組爭奪戰中,人和集團老闆戴永革在其中如何攪局,最終取得了實德集團的控制權,報導說,戴永革與徐明是多年的好朋友。

據海外《博訊網》披露,戴永革是有多條人命案在身的混混,在哈爾濱以黃、賭、毒生意發跡,有了些資本積纍後,戴永革在北京通過哈爾濱央視當紅主持人敬一丹,認識了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從此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戴永革不僅進行全國的地鐵工程發包轉讓,賺得盆滿缽滿,還和曾偉的妻子蔣梅合作在大陸成立地下錢莊,專門給高幹、富豪向海外轉移資產,大搞非法集資洗錢活動,掠奪和轉移贓款超過千億之多。

曾偉在澳洲市價值超過3000萬美元的別墅,當年就是由戴永革出資購買,戴永革還將人和集團股份的40%,無償轉讓給蔣梅。

今年6月,富商車峰被官方帶走時,澳大利亞媒體Domain披露,地產富豪許家印位於澳洲悉尼的海景豪宅Villa del Mare轉售的中國政商網路,就包括曾慶紅兒子曾偉,戴永革,以及車峰等人。

而車峰是江澤民金融管家戴相龍的女婿,戴相龍,曾慶紅與薄熙來、周永康等人都被認為是江澤民政變集團的成員。

旅美時政評論員司馬泰認為,徐明之死,可能與戴永革及曾慶紅等政變集團中的高官有關。

旅美時政評論員司馬泰:「戴永革和曾慶紅家族想把他滅口的話是很有可能的,戴永革是在財產上,曾慶紅是因為他的腐敗,因為徐明知道的東西可能完全超過我們外界了解到的情況,要想害死他的人是大有人在。」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徐明之死將導致習近平、王岐山打虎步伐的加快,可能會更快揪出更大的老虎。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