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22名貪腐警官 習近平親信再發巡視督促令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公安部紀委書記鄧衛平要求中共公安系統貫徹習近平系列講話,全面從嚴治警。此前,鄧衛平督導的中共公安部紀委剛剛處理了22個公安現役人員。鄧衛平被認為是習近平的親信人物,清剿深受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影響的公安系統,被認為是習近平交給他的重任。

中共警察網報導,11月27日,鄧衛平聽取中共公安系統2015年第二批巡視情況的工作彙報會議。鄧衛平部署下一步巡視工作時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等系列講話,全面從嚴治警。

報導稱,鄧衛平要求強化責任落實,進一步細化被巡視單位整改問責制度,建立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對賬銷號、逐項落實,對行動遲緩、整改不力甚至拒不整改的,要嚴肅問責。鄧衛平同時強調要將巡視結果作為中共公安系統幹部選拔任用的一項重要參考依據。

此前的11月3日,中紀委網站公佈鄧衛平主掌的中共公安部紀委對中共全國公安系統22名現役師級以上警官的嚴重違紀進行了集中處理。今年3月底,才被調任中共公安部紀委書記的鄧衛平,僅用了8個月的時間就拿下22名貪腐官員,輿論界認為,鄧衛平明顯在為習近平「清洗」公安系統。

公開的資訊顯示,鄧衛平在進入中共公安部之前,曾長期在福建省公安系統任職,並曾在習近平直接領導下工作多年。習近平1990年至1996年擔任福州市委書記期間,鄧衛平先後出任福州市鼓樓區委副書記、郊區區委副書記、晉安區委書記等職。

公安系統被認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長期浸淫的地盤,周永康先後擔任中共公安部部長和中共政法委書記,公安系統屬於其直接管轄操控之地,其中必然被安插其眾多親信朋黨,對習近平執政安全直接構成威脅。

鄧衛平繼集中處理大量公安系統貪腐官員之後,本次再發巡視督促令,外界認為中共公安系統的大清洗將繼續展開。哪些官員將落馬,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