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習王 廣東官員被開除黨籍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廣東省紀委官網11月29日通報称,廣東省檢察院反瀆職侵權局原局長、檢委會原委員杜言,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手,嚴重違紀。開除其中共黨籍,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通報內容稱,杜言嚴重違反中共的政治紀律,且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違紀問題包括干擾、妨礙組織審查,轉移藏匿巨額財產;違反廉潔自律規定,從事有償中介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財物;長期與他人通姦等。

杜言並不是第一個在紀委通報被指「十八大後不收手」的中共官員。有相同通报表述的落馬官員還包括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副主任秦玉海,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等。

《北京青年報》曾撰文表示,「十八大後不收手」雖然不是一個正式的罪名,但中紀委查處違紀違法官員的正式通報明確使用這一說法,顯然有著特定的意味和深遠的考慮。

文章表示,「十八大後不收手」的官員們自恃在官場經營多年,人脈廣闊,背景深厚,以為反腐敗不可能反到他們頭上。同時,他們憑著之前違紀違法的「經驗」,利用體制、制度上的不少漏洞,認為只要招權納賄中飽私囊時做得足夠謹慎巧妙,就不會露出蛛絲馬跡,不會撞在反腐敗的槍口上,從而誤判了十八大以來反腐敗鬥爭的形勢。

文章認為,中紀委把「十八大後不收手」的貪官一個個拎出來,是要高調宣示十八大後中央強力反腐的權威,以徹底打消腐敗官員的僥倖迷信和囂張氣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