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錦濤把胡春華「託孤」給習近平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裸退交班,讓習近平大為感動。外界也注意到,胡習聯盟在「反腐打江」中也尤為穩固。近日,有外媒透露了一個胡錦濤向習近平「託孤」的故事。據稱,胡錦濤表示,對習近平以後的人事安排都會支持,但交代習近平要重用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

現任廣東省省委書記胡春華,是團派的一員大將,被稱為「小胡錦濤」。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近日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講述了一段「胡錦濤向習近平託孤」的故事。

消息人士向內幕記者透露,胡錦濤在交班之前,向習近平交代,務必要妥善安排胡春華。據說,胡錦濤向習近平表示,人事問題你盡可以有自己的安排和布局,但胡春華是可以挑重擔的人才,一定要重用。

實際上,港媒曾在對地方反腐大盤點,胡春華就排名第一。在習近平定下的「老虎蒼蠅一起打」為主線的當下,有分析認為,胡春華跟風最緊。

據統計,廣東去年查處地廳級官員95人,居全國之首。8月份,12個省份公布2015年反腐情況和打掉廳局級貪官的成績單中,胡春華主政的中共廣東官場又名列第一,上半年共拿下82名中共廳級貪官。在10月27號到11月6號,10天之內,廣東就有5名廳官被查。香港媒體將胡春華比喻為「拍蠅能手」。

廣東一直存在強烈的山頭主義,廣東政壇歷來被認為異常複雜,幫派林立,有粵府幫,客家幫和潮汕幫,更是江系人馬長期把持的重地,對於中央的政策,有怠慢之嫌。港媒曾分析,習近平早就想借反貪浪潮,順勢整治廣東的山頭主義,令這個大陸經濟第一大省更緊貼中央政策指令。而空降到廣東的省委書記胡春華,便受命剷除江系勢力。

從去年6月27日,廣東省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到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以及廣東政協主席朱明國的重磅人物的落馬,胡春華反腐成績斐然。

而近日,曾慶紅的妻侄女,剛卸任的廣州市紀委書記的王曉玲,又被傳出有60名媒體人聯署要求調查。顯示出胡春華配合習近平打虎大局,全力圍剿曾慶紅。

同時也傳出,習近平對反腐猛將胡春華加以歷練重用的消息。中共五中全會召開首日,海外媒體傳出,中共政治局將有人事變動,胡春華將會調往新疆,成為真正的「封疆大吏」。新疆是習近平最關注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重地之一。外界分析認為,胡春華有胡錦濤「託孤」,反腐使命在身,歷練之後,將來入常有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