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維斯盃 戈芬逆轉領先 穆雷神勇追平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2015年網球戴維斯盃的決賽週五在比利時打響,英國隊和比利時隊展開冠軍爭奪戰。在第一天的兩場單打比賽中,比利時頭號選手戈芬先拔頭籌,英國頭號種子穆雷隨後扳回一城,兩隊戰成1比1平。

戴維斯盃決賽的第一場比賽,戈芬在先丟兩盤的情況下,以總比分3比2逆轉戰勝英國選手埃德蒙,為比利時率先拿下一分。戈芬前兩盤狀態低迷,以3-6、1-6接連失利﹔但他在主場球迷的助威下狀態開始回升,第三盤起接連完成破發,以6-2、6-1和6-0連勝三盤,讓比利時隊以1比0領先。

比利時隊在本屆戴維斯盃表現出色,連續擊敗瑞士、加拿大和阿根廷隊之後,繼1904年以來史上第二次打進戴維斯盃決賽。穆雷領銜的英國隊狀態更佳,連克美國、法國和澳大利亞隊,時隔37年再度闖入決賽。

擁有主場之利的比利時,為應對英國隊實力最強的穆雷,挑選他最不擅長的紅土作為決賽場地,但仍然無法阻擋穆雷的出色表現。穆雷在週五進行的第2場比賽中以6-3、6-2、7-5,直落三盤擊敗世界排名第108位的比利時選手貝爾蒙斯,將總比分扳平。

英國隊曾9次拿下戴維斯盃,但上次奪冠還是在1936年。目前兩隊都對本屆冠軍志在必得。第2天的比賽將展開雙打對決,英國隊由穆雷兄弟出戰,比利時則由達爾西斯和科佩揚斯組合上陣。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