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1家單位被巡視 上海「剿江」推進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隨著上海市紀委對上海第三輪巡視的展開,目前對上海的三輪巡視已覆蓋41家單位。其中多家單位涉及江澤民兒子及侄子的利益地盤。加上連日來有關上海的負面消息不斷,觀察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對江澤民家族及其老巢上海的「圍剿」,正一步步推進。

11月24號,上海市紀委通告,今年第三批巡視全面開始,10個市委巡視組,專項巡視14家國有企業和6家高校﹔巡視時間為2個月。

在被巡視的20家單位中,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備受矚目。上聯投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在1994年買下,並由此開始他的「電信王國」生涯。

到2001年,上聯投和上聯投控股的公司已有十餘家,包括這次被巡視的上汽集團、上海機場集團等。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上聯投)這個公司是江綿恆的利益所在地。我看上海紀委是特地把這個公司給包進去在那裏巡視。這個其實就是針對江綿恆在那裏做了。

江綿恆的勢力遠不止於此,此前被巡視的上海市經信委、市國資委等也都是他的利益地盤。

《大紀元》指出,上海三輪巡視所覆蓋的41家單位,包括了江澤民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及侄子吳志明,在國企、城建以及政法系統的諸多勢力地盤,並涉及江澤民集團的多個核心利益領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統等。

例如此輪被巡視的上海政法學院,與此前被巡視的上海市司法局,隸屬上海政法系統。這些被指是江澤民侄子吳志明的勢力地盤。他任上海政法委書記,長達十年。

而此輪巡視的上海建築科學研究院,與此前被巡視的城投集團、上海城建集團、市建管委、市綠化市容局等,均隸屬上海城建系統。這些被指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利益地盤。

石實:「雖然(此前的巡視)他沒有把查到具體的問題公開出來,但很可能他們在巡視的過程中,就已經握到了江綿康的甚麼把柄。」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上海江的大本營吧。關鍵就是習近平要把江系控制的巨大利益奪過來。看上海市這回巡視估計要對江系動真格的。」

無獨有偶,大陸騰訊財經《稜鏡》23號的一篇報導,披露不少「上海首虎」艾寶俊父子涉及貪腐的重要細節,其中涉及江澤民家族掌控的電信業。

報導披露,一年前的10月,上海市就被點名存在「裙帶腐敗」。一年後,艾寶俊才落馬。

石實:「這裡面要看的就是兩個時間節點。第一個,為甚麼巡視組在去年掌握了裙帶腐敗之後,在6月份才開始調查艾寶俊。第二個問題,既然艾寶俊在6月份已經被調查了,為甚麼他到11月份才落馬?海外有一些傳聞吧,都把這個給點出來了,就是江澤民家族一直在保艾寶俊。」

此外,官媒報導,上海全面啟動群團改革,幹部管理將成為重要突破口。評論認為,這是清洗江澤民老巢系列行動中的一環,上海官員的表現,將決定他們的仕途命運。

而《澎湃新聞》、央視等,連日來也曝光上海的亂象與醜聞。

華頗:「逐漸逐漸要斬斷江澤民『百腳蜈蚣』一樣,習近平要一刀一刀的把他『手腳』全部給剁掉,全部剁掉了江澤民也就該壽終正寢了。」

石實:「上海是江澤民家族利益特別糾結的地方,同時上海又是金融的中心。所以上海要麼不出事,要出事通常都出大事。」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表示,在上海要打下一個官員是極其困難的,除了上海官員「抱團」比較緊,更重要的是江澤民阻撓。目前習王對江家幫的圍剿,正一步步往前推進。上海的局勢過一段時間後,可能會有很大的變化。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