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高官被貶有隱情?下屬捲入暗殺習近平傳聞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公安部集中通報了對22名被查的公安現役幹部的處理。其中,公安部警衛局原副局長尹志山遭撤職、降級的處分,但當局未公開其原因。有海外媒體注意到,已被判無期徒刑的中共中央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警衛祕書談紅,曾是公安部警衛局的正師職參謀,系尹志山的下屬。而談紅被海外媒體爆料,曾在周永康的授意下圖謀暗殺習近平未遂。

日前,中共黨媒報導稱,經公安部批准,公安部紀委、駐部監察局對新疆公安邊防總隊原總隊長張根恆(副軍職)、內蒙古公安廳現役工作辦公室原主任李文利(正師職)等22名公安現役幹部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報導還提及其他被處理的幹部所做的處理決定,其中公安部警衛局原副局長尹志山被撤職、副軍職降爲正師職、少將警銜降爲大校警銜,並「留黨察看一年」。但當局未公開尹志山被處理的原因。

資料顯示,尹志山曾任公安部警衛局政治處主任,2009年1月升任公安部警衛局副局級調研員(副軍職)。2010年7月被授予武警少將警銜。值得注意的是,尹志山快速晉升之時,正好在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和政法委時期。

而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屬中共武裝警察部隊公安現役部隊警衛部隊序列,佩掛武警警銜,警衛對像、單位爲中共領導人中的「四副兩高」。周永康的警衛祕書談紅,當年就是公安部警衛局正師職的參謀。

據公開的資訊,早在去年7月初,中共官媒報導了談紅被中紀委調查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的消息。當時談紅被指控的罪名主要包括,利用職務權的便利條件爲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鉅額賄賂等。

但此前,海外中文媒體曾經援引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稱,談紅兩度受周永康之命試圖暗殺習近平,而談紅正是尹志山的下級官員。

據消息說,2012年3月薄熙來落馬後,深涉政變陰謀的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感到岌岌可危,末日來臨,於是孤注一擲,多次策劃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和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據稱,這些暗殺行動都由談紅實施。事情敗露後,談紅於2013年12月1日被捕。

由於談紅是尹志山的直接下屬,所以外界猜測尹志山此次被撤職降級,或與談紅的暗殺未遂事件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