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迫害117位信仰人 千民簽名反迫害吁放人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震驚國際的黑龙江「建三江事件」,去年在4名維權律師被打斷24根肋骨後,一度傳出非法關押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青龍山洗腦班」解體,但日前又死灰復燃,引發當地民眾憤怒。近日,當地愈千民众以签名按手印的方式,声援仍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呼吁建三江当局放人。

10月29日上午,建三江事件的二審律師馮延強、董前勇、常伯陽、任全牛、許付桂、馬衛律師和法輪功學員家屬,到青龍山黑監獄交涉,要求釋放23日被警方送入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吳存利。

但上午10點多,他們的車剛到地方就被幾輛警車圍堵,所幸司機迅速開車突圍離開。

家住黑龍江省紅興隆農墾管理局的法輪功學員吳存利,因堅持信仰,10月23日,被當地警方送入到「青龍山洗腦班」迫害,這是自去年建三江事件後,首位被送入該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警方稱,這是上級的指示。


吳存利(右一)和家人。(網絡圖片)

建三江事件發生於去年3月20日,中國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人和九位公民親屬,前往黑龍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公民,被當地公安人員抓捕。

事件引發大陸律師和公民關注,紛紛從各地趕往建三江聲援和抗議,隨後,幾位律師被營救出來,在醫院檢查出4人總共被打斷24根肋骨。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下,「青龍山洗腦班」去年4份傳出已經解體,但如今該「洗腦班」又死灰復燃,吳存利再次被送到該洗腦班。


去年3月底各地趕往黑龍江佳木斯建三江地區聲援的抗議(網絡圖片)

據不完全統計,自1999年9月至2014年3月,共有112位法輪功學員和4位公民,曾在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被非法拘禁,每人每月至少被勒索一萬元的所謂「教育經費」。

今年2月份,佳木斯原司法警察崔會芳,因關注石孟文等4名法輪功學員案的庭審,遭警方非法綁架,目前正面臨非法庭審。到目前為止,能核實到的至少有117人被送入該洗腦班迫害。

近日,當地眾多民眾以簽名按手印的方式,聲援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及其親朋好友們控告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舉報江澤民發動的這場血腥迫害。


愈千民众以签名按手印的方式,声援仍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網絡圖片)


愈千民众以签名按手印的方式,声援仍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網絡圖片)

律師控告農墾總局公安局長

代理建三江案件的律師也指出,「青龍山洗腦班」的成立沒有任何憲法和法律依據,存在的過程中又恰恰是在踐踏洗法和法律。

10月28日上午,建三江事件中仍被關押的四法輪功學員的二審辯護律師董前勇、馬衛、任全牛、許付桂、馮延強,前往黑龍江省檢察院,查詢他們控告農墾總局公安局長案的處理進展。

馮延強律師介紹:「這是控告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公安局長隋庭富涉嫌非法拘禁罪,我們控告是基於對當事人石孟文等人案件的理解和研究,他們四人被建三江法院判決有罪的事實,就是因為他們去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喊話,被冠『尋釁滋事』。這個法制教育基地是什麼樣的組織機構,我們進行了一些調查了解,也向農墾總局和黑龍江省政府申請信息公開,也都沒有得到書面答覆。」

馮延強表示:「我們就認為這個法制教育基地是非法組織。實施了一些關押無辜民眾的行為,那就是一個非法拘禁罪。我們當事人要求犯罪分子停止犯罪行為,有天然的正當性和法律的正當性,他們的行為就不構成犯罪,這也是我們提起控告的原因。我們的目的是為這四位當事人作無罪辯護。」

10月29日上午,馮延強、馬衛等5名律師和吳存利家屬及同修將到青龍山黑監獄交涉要求放人。


愈千民众以签名按手印的方式,声援仍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網絡圖片)


愈千民众以签名按手印的方式,声援仍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網絡圖片)


建三江受害人及親友和代理律師在哈爾濱。(網絡圖片)


建三江受害人及親友和代理律師在哈爾濱。(網絡圖片)


建三江受害人及親友和代理律師在哈爾濱。(網絡圖片)


黑龍江省高法和省人大拒收控告舉報材料。(網絡圖片)

據明慧網刊登的「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迫害法輪功調查報告」指出,從2000年開始,為了配合當局大規模地迫害法輪功,建三江轄區內設立了隸屬黑龍江省農墾總局的洗腦班,因其在七星農場北號拘留所內,所以又被外界稱為七星農場洗腦班或「北號」洗腦班,各地區農墾系統堅持信仰的法輪功學員被送這裡洗腦迫害。

據統計,到目前為止,能核實到的至少有117法輪功學員曾經被當地警方送到該洗腦班非法關押慘遭酷刑。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表示,建三江公安私設「黑監獄」,實際上就是勞教制度的死灰復燃,必須聲討,必須追責,強烈要求查辦責任人。

直接受害人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直接受害人不完全統計:

自1999年9月至2014年3月,曾有93人曾被非法拘禁在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

10月22日,紅興隆管局江川農場的吳存利被劫持到此黑監獄,目前仍在裡面被非法拘禁。

到目前為止,能核實到的總計94人(91位信仰人士和3名家屬)被此黑監獄非法拘禁。

建三江管理局(57人):

佘懷忠、張守芬、石孟昌、韓淑娟、石秀英、張喜增、張麗華、趙鳳榮、劉文英、曹秀芳、金錦哲、孟憲傑、李軍、張桂清、於松江、蔣欣波、郝春英、鄭傑、張艷秋、茆澤芬、齊春霞、包華芝、唐英、於曉燕、李延香、徐海泉、彭曉孟、張春梅、李景芬、史淑華、鄒紹龍、呂傳剛、田憲華、劉配才、王玉豐、李昌平、張春梅、楊偉兵、周春玲、張學花、吳淑蘭、王秀琴、閆耀東、潘淑榮、趙英娜、張鳳榮、崔姓法輪功學員、唐姓鍋爐工、高姓法輪功學員、劉為英、秦剛(劉為英的兒子)、許連軍、郭金雷、徐燕、潘長軍、修?、佐?

牡丹江管理局(9人):

宋玉紅(慶豐農場)、於國榮(8510農場)、周桂榮(海林農場)、倪德財和李淑香夫婦(856農場)、侯華(857農場)、陳敏(裴德農大)、張鳳榮(8511農場)、孫士紅(寧安農場)

紅興隆管理局(9人):

吳東升(五九七農場)、劉讓英(八五二農場)、霍金平(紅興隆農場)、段有香(江川農場)、孟繁荔(江川農場)、劉讓芳、崔凱、單士平、吳存利(江川農場)

寶泉嶺管理局(8人):

劉海濱(共青農場)、劉文章(共青農場)、姜志慧(共青農場)、張愛珍(共青農場)、景立俊(寶泉嶺農場)、陳冬梅(湯原農場)、吳文秋、一不知姓名者

齊齊哈爾管理局(4人):

丁慧君(克山農場)、趙長海(查哈陽農場)、王岩(趙長海的妻子)、張繼秋

大慶石油管理局(3人):

劉淑芬(鴻運商貿)、郭樹岩(採油十廠)、石晶(電力集團供電公司龍南分公司)

北安管理局(2人):

楊福義(紅色邊疆農場)、潘宣芝(尾山農場6隊家屬)

雞西市恆山區(1人):

項彬

哈爾濱管局(1人):

關麗華(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