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斥800億美元 打造新世代轟炸機機隊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美國空軍周三宣布要在未來10年中打造1支擁有100架新世代轟炸機的長程轟炸機隊,此計劃預計將花費800億美元。

據港媒報導,經過激烈的投標,美國空軍與全球第6大軍火商諾斯諾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簽訂合約,準備在10年內研發新世代轟炸機,並建成1支由100架新型轟炸機組成的轟炸機隊,此項合約總價值約800億美元,是美軍近10年來簽訂的最大金額的合約。

根據合約,負責生產現役B-2轟炸機的諾斯洛普格拉曼將要負責研發新世代的長程攻擊轟炸機(Long Range Strike Bomber),又名B-3,這是自冷戰以來,美軍研發的首架轟炸機。

美軍現役轟炸機隊機正在逐漸老化,B-1已用多年,不能再進行核彈任務,皇牌B-52轟炸機服役年限已超過預期,即使是最新的B-2轟炸機服役年限已超過20年。

新型轟炸機B-3的性能及技術均為高度機密,不過《福布斯》曾報導,在不加油的情況下,B-3可飛行5000海里,帶有高科技通訊及電子系統,造價約為5.5億美元。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