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著點 英國男做高難度瑜珈 大腿骨折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做運動有益健康,但是要量力而行,否則容易受傷。英國一名男子就是因為做高難度瑜伽而導致大腿骨折斷。

據港媒報導,日前英國一名練習瑜伽約2年的39歲男子挑戰高難度的阿斯東加瑜伽(Ashtanga yoga)。事發前8周,他每天練習瑜伽一個小時左右。

事發當天,在沒有導師的指導下,這名男子自己嘗試聖哲馬奇里第二式(Marichyasana B),突然男子聽到「啪」一聲,接著感到左大腿骨劇痛,送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大腿骨折斷。

醫生隨即為該男子做手術,用特製桿和釘將斷骨固定。5個月後,男子康復並重新開始練習瑜伽,不過目前只能做一些不費力的動作。

醫生表示,他認為這是有紀錄以來首宗正常人做瑜伽導致大腿骨折的案例,同時發出警告,大腿骨是人體最長、最硬、最重的骨頭。大腿骨折嚴重者可導致內出血、內臟受傷等併發症。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