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事件。

1. 遼寧6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8號報導,遼寧省葫蘆島市連山區法院,9月21號對6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庭審,儘管4名正義律師為他們做無罪辯護,全部反駁了中共當局的指控,並警告公、檢、法人員不要破壞公民的信仰自由,觸犯刑法。但是25號法院還是下達了判決書,對6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刑期最長的達6年,最短的也有1年3個月。

2. 山東兩花甲老人發表公開信

山東臨沂年過花甲的王進生、王進勇兄弟倆,持續8年實名控告當地檢察官刑訊逼供、實施酷刑,一直沒有結果。10月8號,他們在大陸「維權網」上發表了一封致信山東省檢察院檢察長的公開信,陳訴他們8年來實名控告的艱難歷程,同時質問檢察長「程序正義何時有?八年的無效督辦幾時休?」

3. 廣州數千工人罷工 抗議工資低

因為公司縮減加班時,導致工資突然減少,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福永鎮駿達製造廠的上千名工人,10月7號發起罷工,並到廠外公路遊行示威。

4. 番禺鞋廠工人討薪 被毆打

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石碁鎮的廣州瑞華鞋業有限公司,拖欠工人2個月工資和3個月社保,10月5號,該公司600名工人堵路討薪,但遭到警察鎮壓,多名工人被毆打,至少7名工人被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