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事件。

1. 辽宁6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8号报导,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法院,9月21号对6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庭审,尽管4名正义律师为他们做无罪辩护,全部反驳了中共当局的指控,并警告公、检、法人员不要破坏公民的信仰自由,触犯刑法。但是25号法院还是下达了判决书,对6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刑期最长的达6年,最短的也有1年3个月。

2. 山东两花甲老人发表公开信

山东临沂年过花甲的王进生、王进勇兄弟俩,持续8年实名控告当地检察官刑讯逼供、实施酷刑,一直没有结果。10月8号,他们在大陆“维权网”上发表了一封致信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的公开信,陈诉他们8年来实名控告的艰难历程,同时质问检察长“程序正义何时有?八年的无效督办几时休?”

3. 广州数千工人罢工 抗议工资低

因为公司缩减加班时,导致工资突然减少,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福永镇骏达制造厂的上千名工人,10月7号发起罢工,并到厂外公路游行示威。

4. 番禺鞋厂工人讨薪 被殴打

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的广州瑞华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工人2个月工资和3个月社保,10月5号,该公司600名工人堵路讨薪,但遭到警察镇压,多名工人被殴打,至少7名工人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