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預人民幣 陸9月外匯儲備再降

【新唐人2015年10月8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8日的報導,中共央行7日公布數據顯示,中國9月底外匯儲備餘額為3.5141兆美元,較8月末的3.5574兆美元下降432.6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3,944.8億元)。

這是中國外匯儲備連續第五個月下降,但降幅已比8月還小,8月外匯儲備相較於7月減少939億美元,創單月最大降幅。中共央行同時公布,9月末黃金儲備價值611.89億美元,比8月末的617.95億美元減少6.06億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的外匯儲備持續減少,或與以下三大因素有關,包括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美元走強,使資本持續流出中國;預期人民幣貶值,中國居民和企業願意繼續持有美元;中共央行為了阻止人民幣大幅下跌並限制資金流出中國,動用外匯儲備干預匯市。

中共此前於8月11日將人民幣貶值,其後更下降凖備金率。德國商業銀行亞洲高級經濟師周浩認為,從數據看來,中國外匯儲備的下降,雖然比市場預期幅度要少,仍顯示中共央行繼續有干預市場的動作。

IMF:今明2年 陸GDP不保7

中共今年設下經濟成長率(GDP)維持7%的目標,然而國際貨幣基金(IMF)發布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預估,由於世界經濟仍未出現強勁的復甦,今年世界經濟的成長速度或為3.1%,將創2009年以來的新低,明年則為3.6%。報告指出,中國經濟成長減緩,2015年GDP或為6.8%,明年將進一步下滑至6.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