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國達成TPP協定 巨大經濟圈阻中共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經過數天的馬拉松式談判,美國、日本等12個太平洋沿岸國家終於簽訂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在這個新形成的巨大經濟圈中,不僅取消了龐大的貿易壁壘,也對維護環境、保護知識產權等的設定了相當高的共同標準。

美國貿易代表邁克爾·弗羅曼:「我們這些來自澳大利亞,文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新西蘭,秘魯,新加坡,美國和越南的貿易部長們,高興的宣佈,已經結束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談判。」

TPP協定既包括12國共同參與制定的規範和標準,如環保和知識產權等規定,同時也包括各國間經過雙邊協商制訂的貿易互惠協定。

TPP協定中,日本同意每年增加進口七萬噸免稅大米,而美國則免除了將近一半的日本汽車零件的進口關稅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是經過兩年半艱苦談判得來的結果,不僅對日本來說是個重要成果,對於整個亞太地區的未來都是重要的。」

由美國主導的TPP協定,早在5年半之前啟動談判,一直受到美國歐巴馬政府的積極推動。

TPP的簽訂,不僅催生了一個巨大的泛太平洋經濟圈,更將影響全球40%的經濟。

協定達成後,協議全文約1個月公布,接下來將交付各國國會批准後正式簽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視頻:TPP佔全球四成GDP 「綠色壁壘」阻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