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秀珠突拋三「炸彈」 江澤民遭迎頭痛擊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紅色通緝令「1號」嫌犯楊秀珠在美國發聲,連拋3磅重型炸彈,指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派系,引起外界關注。時值習近平「倒江」進入關鍵階段,海內外要求逮捕江澤民的呼聲高漲之際,分析認為楊秀珠的突然「曝料」,除了自保,也許隱有向習近平示好之意。

在9月28日的庭審中,楊秀珠獲得以反酷刑為由免於遞解出境的批准意向。楊秀珠最終會否被遣返,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10月3日,北美《世界日報》刊登對楊秀珠採訪,楊秀珠釋放了3條爭取免遣返「理由」:第一,自己被查是因為拒絕給江澤民二兒子江綿康500畝地,得罪了江澤民;第二,不能回中國,沒有象周永康那樣的大後台和政治籌碼,回去就是死路一條;第三,否認自己貪腐2.5億,認為自己的案子是政治案件,並影射被搞成經濟案件使習近平受了蒙蔽。

有移民專家分析,楊秀珠要獲得庇護,必須讓移民法官相信,她如果回國會受到政治迫害、酷刑或被判死刑,而不是純粹經濟犯罪的懲罰。楊秀珠可能正是基於此,不惜在媒體上把「壓箱底」的秘密公布出來。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楊秀珠把江澤民家族劣跡拋出,並且指出習近平被江澤民派系「蒙蔽」有多重寓意。

唐靖遠:「第一,楊秀珠雖然被控制,但其消息是靈通的,知道習近平王岐山反腐進程已經攻到江澤民層級;第二,楊秀珠稱自己回國死路一條,同時指出習近平受蒙蔽,是在以遠華走私案中蘊藏的『貓膩』作比,提示江澤民派系運作能力不可低估;第三,江澤民已經成為眾矢之的,楊秀珠曝出新料,等於為習近平拿下江澤民增加一項線索,也是在對習近平敢不敢查江澤民家族『將軍』。」

陸媒澎湃新聞9月30日報導說,不管法官批准還是拒絕楊秀珠的政治庇護申請,楊秀珠案整個程序走下來,可能都會拖兩三年時間。分析認為,楊秀珠的最終處理結果,與江澤民的最終結果相比,哪個先出來還不好判斷。

習近平福建、浙江兩地遇大案 都有江澤民影子

楊秀珠曾任中共浙江省溫州市副市長、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2003年出逃時,習近平出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剛剛不久,被弄得很「被動」。楊秀珠本次接受採訪時說,江澤民的二兒子向她要500畝地,被她屢次回絕,正是其任中共溫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時。

無獨有偶,習近平擔任中共福建省長期間,震驚中外的「遠華走私案」爆發,江澤民派系盤根錯節其中,至今迷霧難散。

據《真實的江澤民》綜合報導,「遠華案」的主角是廈門遠華集團董事長賴昌星。從96年到案發,遠華集團從事走私犯罪活動達5年之久,造成國家損失830億元。

在遠華案中,賴昌星透露,他和江澤民五個秘書中的三個都很熟,包括大秘書賈廷安。賴昌星的出逃與賈廷安通風報信有關。

到了2000年,中共紀檢、監察、海關、公安、檢察、法院、金融、稅務等部門協同辦案,廈門特大走私案及相關的職務犯罪的案情被基本查清。共有600多名涉案人員被審查,其中有近300人涉及刑事責任。

但在2001年7月還沒有結案時,就已有幾人被判處死刑,並已執行,其中包括中國工商銀行廈門市分行原行長葉季諶、廈門海關李寶民和李士專等人。

這麼一個世紀大案,在沒有完全查明的情況下就槍斃十幾個從犯,事實上是把證據消滅了,讓「遠華案」成為結不了的懸案。這其中的原因,就是因為案件牽扯到了江澤民自己身邊的人,所以江澤民迫不及待地要殺人滅口。

2011年7月23日,賴昌星被引渡回國;香港《臉譜》2013年11月消息稱,賴昌星在服刑一年多之後保外就醫,回到闊別14年的家鄉。有分析指出,賴昌星已經成為江澤民被追罪責的活證據。

十幾萬人公訴江澤民 習近平「倒江」引起國際關注

從今年5月中旬,到9月下旬習近平訪美,中國大陸通過郵遞方式控訴江澤民濫用職權非法迫害民眾權益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已經超過18萬。如此規模的訴訟案,被各界法學專業人士認為是人類社會罕有奇觀。多家海外媒體對此進行報導。

外界分析,無論從反腐角度講,還是從人權法制道德等層面看,江澤民都成了習近平主政下解決各種危機的關鍵點。

《大紀元》刊文分析,習近平與奧巴馬多次會談涉及到反腐合作問題,可能涉及在江習生死博弈中,習近平徵求獲得美國支持來穩定中國政局等敏感問題。

文章援引知名軍隊作家、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提供的消息,解決中國的問題分兩步:第一步是先清算江澤民;第二步是倡導共產黨應該改名。

本次楊秀珠案引發對江澤民家族的聲討,其中美國方面是否給楊秀珠提供了某方面參考,美國方面是否藉此在釋放什麼信號,有待進一步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