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酷刑成貪官保護傘?楊秀珠或留美國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有媒體披露,被列入中共紅色通緝犯的楊秀珠在美申請政治庇護已被拒絕,但卻可能被免於遣返出境,因為法官批准給予其反酷刑保護意向,不過,法官還未對此作出宣布。楊秀珠強調自己因得罪了江澤民而遭受「政治迫害」,其案件將被安排在當地時間10月5日在紐約聯邦移民法庭再度開庭審理。

據《美國之音》10月4日報導,負責審理楊秀珠案的是聯邦移民法院法官托馬斯•穆里根。紐約執業移民律師李進進10月3日告訴美國之音,穆里根法官在9月28日對楊案的「個人庭審」中,「已經拒絕了楊秀珠的政治庇護,但同時給予楊秀珠以反酷刑為由,免於遞解出境的批准意向。由於還要進行背景調查,所以沒有作出宣布。」

報導稱,代表美國政府的律師可以在30天內提出上訴。現在尚不清楚在法官作出正式宣布後,他們是否會提起上訴,移民專家表示,所謂背景調查通常是一些技術性程序,比如,調查是否有刑事犯罪記錄等。

美國在1998年10月將《聯合國反酷刑公約》(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列入本國法。獲得這一保護,意味著楊秀珠將可免於被遣返。

楊秀珠稱其案情與江澤民二兒子有關

值得關注的是,楊秀珠被關押後首次接受媒體採訪,稱自己因得罪了江澤民,她否認自己是「第一女巨貪」,稱自己遭政治迫害,回去死路一條。據分析,楊秀珠當時接受媒體採訪時,可能已經知道了法官給予她保護令的批准意向。

9月30日,楊秀珠在美國新澤西州懲教所內接受採訪時說,當年被查是因為她得罪了很多人。她說:「他們開始搞我,主要是因為我得罪了江澤民」,因為她曾任溫州市副市長主管城建時,江澤民的二兒子(江綿康)向她要500畝地,被她屢次回絕,認為不合規定。

據悉,江澤民的二兒子江綿康不僅是上海建委的巡視員,而且還是上海城市發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涉足上海幾乎所有的大工程。2014年8月19日,陸媒曾披露前上海海關副關長卞祖耀等4名官員被查;同月21日,「紅2011糖」網民曾發帖稱,抓上海海關的卞祖耀,今後可能的路徑是卞祖耀–>華亮建設集團–>上海建工—>蛤(江澤民)的二兒子(江綿康)和韓正。

楊秀珠還說,她當年出逃時因為兩個弟弟,楊進軍、楊光榮,先後貪腐事發,感到會查到自己頭上,在女兒、女婿力勸下出逃的。她說,現在後悔不該出來,自己的這些問題「都是可以講清楚的」。

楊秀珠否認有報導說她在新加坡受黑幫威脅,不得不逃到美國,而是因為她知道新加坡和中共當局走得近,無法長久躲下去。隨後她直接去了荷蘭,中間從來沒去過美國。楊秀珠還否認官媒說她「藏身陰暗潮濕的地下室,惶惶不可終日,絕望哭泣」。

據相關報導,2003年4月20日,楊秀珠攜女兒、女婿及外孫從上海機場途經新加坡出逃美國;2004年2月,中共對其發出了「紅色通緝令」;2005年5月31日,陸媒曾報導楊秀珠於荷蘭落網,但幾小時後,中共中宣部下令禁止報導其有關的最新消息;2014年9月下旬,陸媒又報導稱楊秀珠為「中國第一女巨貪」、並啟動引渡程序。

據中共中紀委網9月18日報導稱,已將潛逃美國14年楊秀珠的弟弟楊進軍強制遣返回中國。

據悉,美中執法合作聯合聯絡小組於1998年5月成立。2000年6月,《中美刑事司法協助協定》簽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