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岡槍擊案10死7傷 奧巴馬籲管制槍枝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訊】美國俄勒岡州社區學院校園槍擊案,共造成10人死,7人傷,死者包括被警方擊斃的槍手。警方正調查槍手的作案動機。美國總統奧巴馬對再次發生校園槍擊案表示哀痛,他呼籲通過立法加強槍械管制。

週五,俄勒岡州道格拉斯郡(Douglas County)警長韓林(John Hanlin)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與嫌犯交火,並將他擊斃。但他不願透露槍手的姓名。

俄勒岡州道格拉斯郡警長 John Hanlin:「我在這裡明確的說,我不會說出槍手姓名。我不會給他這個機會,他做出這種恐怖而懦弱的舉動,就是想要出這個名。」

據一名官員透露,槍手是26歲的克里斯‧默瑟(Chris Harper Mercer),他就住在案發地點-羅斯堡(Roseburg)烏姆普誇社區學院(Umpqua Community College)附近。

槍手的父親對兒子涉案感到震驚,但他不願透露更多信息。

有目擊者表示,槍手開槍前曾叫學生說出其宗教信仰,是基督徒的便向他們頭部開槍。警方正調查槍手的行兇動機。

槍擊發生幾小時後,奧巴馬總統發表講話,他對發生槍擊案感到痛心和憤怒。

美國總統奧巴馬:「這是我們做出的政治選擇,讓悲劇每隔幾個月就發生。我們對那些失去摯愛親人家庭的回答,就是我們的不作為。」

奧巴馬說,他已就類似的悲劇發表15次講話,這似乎成了例行公事,包括媒體的報導和事後的反應。他呼籲立法者修改法律,加強強制管控,阻止暴力事件發生。

週四晚,上百民眾聚集在校園外,參加燭光守夜活動,悼念槍擊案遇難者。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