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9月2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環球直擊】9月20日完整版(1)

提要
希臘舉行國會大選 齊普拉斯無絕對勝算
難民繼續湧入歐洲 意大利一天海上救起近4700人
歐洲大遊行 聲援訴江各界支持
《我的少女時代》成真 劉德華唱給你聽

希臘舉行國會大選 齊普拉斯無絕對勝算

9月20號(星期天),希臘開始舉行新一輪大選,執政的激進左翼聯盟和保守的新民主黨在民調中旗鼓相當。但無論是誰當選,都必須面對艱苦的希臘債務改革和日益增加的歐洲難民危機。

不久前,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改變立場與債權人簽訂新的債務協議,導致支持率下降,不得不辭職,如今他希望在大選中能再次獲勝。齊普拉斯的對手是新民主黨的領導人梅馬拉基司。

當天,前來投票的人數比前幾次選舉的參加人數要少很多。

許多人對於希臘目前的政治感到迷茫。

希臘選民安娜斯塔西奧:「我希望各個政黨一起協作,將國家建設好。」

希臘選民:「我投票給梅伊馬拉基斯(Vangelis Meimarakis),那樣齊普拉斯就無法上臺,我也不是右翼,也從來沒有給這個黨投過票,但是,我希望國家不被破壞,因此我出來投票。」

也有民衆支持齊普拉斯再次當選。

馬考奧普羅斯:「只有一個選擇,就是亞力克思(齊普拉斯),他只有40歲,目前爲止,他還沒有捲入過腐敗。」

投票前最後民調顯示,激進左翼聯盟和新民主黨都無法獲取的多數議席,因此應該需要與議會中較小的派別組成聯盟,才能執政。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難民死裡逃生湧入歐洲 意大利一天救近4700人

爲了逃避戰爭的中東難民們星期天繼續他們的路程,大批難民步行穿過克羅埃西亞邊境,他們的最終目的地是德國。與此同時,難民們也從海上試圖抵達歐洲,義大利海岸巡邏隊一天的時間就從海上救起近4700名難民。

對難民們來説又是新一天的旅程,他們有的乘坐巴士抵達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邊境,有的則步行穿過田地和墓地抵達克羅埃西亞邊境。

在一個臨時紅十字會避難所,那些穿著單薄的難民們獲得了暖和的衣物,能繼續他們的旅程。

他們中許多人都是爲了逃避敍利亞和中東其他地區的戰爭。

來自敍利亞的塞繆爾:「戰爭,戰爭,非常糟糕,摧毀一切,我們不能再在那裏生活了。」

他們途徑的克羅埃西亞,90年代剛剛獨立,人口只有440萬,現在成爲了大批難民的途徑地。從9月15日以來,超過2萬難民進入克羅埃西亞,經過克羅埃西亞後,這些難民們要抵達匈牙利,匈牙利邊境現在已經被鐵絲網包圍。

匈牙利政府使用鐵絲網,水槍和催淚彈阻止他們進入歐盟。他們表示要阻止穆斯林難民們,進入基督徒的歐洲。而克羅埃西亞表示他們不會將這些難民拒之門外,該國政府會繼續派遣巴士將這些難民運到匈牙利。

與此同時,難民們繼續在從海上試圖抵達歐洲,義大利海岸巡邏隊星期六一天的時間就從海上救起近4700名難民。他們公布了在地中海救援的錄像。義大利表示他們當天在海上執行了20次救援行動,這些被救的難民們已被送到義大利港口城市西西里。

面對這二戰以來最大的難民潮,歐盟領導人們將在9月23日下週三舉行會議,就如何分配這16萬難民達成協議。大部分難民希望能夠抵達德國,該國表示今年會接收80萬難民。

敘利亞戰亂迫使四百多萬人逃往國外,其中有一百多萬住在黎巴嫩,近63萬住在約旦。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歐洲大遊行聲援訴江 議員及大陸客力挺

週六,歐洲20多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齊聚音樂之都奧地利維也納,聲援逾17萬人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獲得各界支持。

在維也納市中心,人們看到了一個與衆不同的集會,和一條綿延數公里的遊行隊伍。誰也不能想到,呈現出這樣一幅畫卷的人們,揹負的是十六年的殘酷迫害。多年的和平反迫害,不僅讓真相廣傳,更有許多歐洲人發聲支持他們控告迫害元凶的舉動。

奧地利綠黨資深議員Madeleine Petrovic博士:「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雖然控告不能使受害者死而復生,但得讓他們的家人知道,世人都知道這是不公正的。第二,對自認為在今後可以壓制人權的人是一個警告。」

國際人權組織奧地利分部主席Katharina Grieb:「獨裁者不喜歡人們聚集在一起。(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完全是沒有理由的,這群人沒做任何(不好的)的事情,我認為他們甚至完全不涉及政治,完全是一群和平的人。」

如今,大陸人也受到法輪功學員堅守善良理念的感染,支持他們控告迫害元凶的行動。

大陸遊客程先生:「他這種鎮壓是絕對不能容忍的,我覺得通過國際法庭,對他進行追訴,這就是要追究他的刑事責任。而且我們是通過法嘛,合理合法嘛。我通過法庭起訴你,你可以來辯論啊,你可以反訴啊,你爲甚麽不敢應訴呢?」

「我們看到你們這個非常高興,你們這種真善忍的精神,對我們住在大陸的人是一種鼓舞。」

歐洲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吳文昕:「真正的力量來自於慈悲。經過了16年的和平反迫害,他們(法輪功學員)從未放棄。」

美國遊客懷特:「我個人覺得很幸運,這些人今天選擇在這裡,讓我們知道在中國發生了甚麼。是的,我覺得我們每個人無論身在何處,都應該盡一份力量,這是很重要的。」

英國遊客託尼:「這一點很重要,那就是有人能站出來,盡他們所能來改變這個(迫害)體系。這是唯一可行的辦法。」

相比迫害伊始國際上的沉默,和大陸人對法輪功的誤解,如今已經是另一番光景。從五月底至今,已有超過17萬人控告江澤民。

新唐人歐洲記者站奧地利維也納報導

記住歷史 菲年輕人舉行抗議主題跑步

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是經過了專制統治時期的抗爭才獲得了今天的自由社會,但很多年輕人都已經不記得這段歷史了,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因此舉行了一次以抗議活動為主題的賽跑,讓年輕人知道他們現在享受的人權得之不易。

年輕人們衝出起跑線,他們沿路要面臨暴徒的攻擊,路障還有防暴警察。

在馬尼拉大學2公里長的跑道上,數百名參加者要爬過木頭路障,匍匐穿過鐵絲網,泥濘的坡道,還有躲避暴徒的襲擊,和警方的攔截。

煙霧槍和水槍也為他們製造了不少的難度。

雖然這些跑步者不會真的受到攻擊,但如果他們身上攜帶的三面像徵「權利和自由」的旗幟被警方或暴徒奪走的話,他們就要退出比賽了。

14嵗參加者索非亞:「雖然滑倒在泥裏,感覺你從軍事管製法下倖存了,很值得,我很自豪我三面旗幟都還在。」

組織者表示這次賽跑是要讓這些年輕人知道,人權的價值和菲律賓歷史上70年代的軍事管制時期。

活動組織者囌珊:「這就是這個跑步不尋常的地方,他們要面對他們的權利隨時會被奪走,沒有警告,沒有補償,這就是菲律賓在軍事管製法下發生的,我們重現了當時的場景。」

菲律賓獨裁總統費迪南德•馬科斯1972年9月21日頒布軍事管製法,14年後他在起義中被推翻下臺。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勝選恐難勝任?台下屆總統面臨難題

台灣北社今天(20日)舉辦一場經濟論壇,邀請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等人與談。高為邦表示,台灣幾十年來製造業出走中國,產業流失如同慢性自殺,而主要依靠的出口正逐漸衰退,加上政府舉債,下任總統勝選之後,恐怕將接手「爛攤子」。

本土社團舉辦論壇,與會的投資中國受害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台灣仰賴的出口衰退,在於中國扶植電子、化工產業,而台灣產業外移到中國,十年下來已經使台灣經濟呈現病態。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台灣有全世界最強的企業製造業,只可惜這些製造業,都被台灣逼到中國去,為中國服務,為中國創造外匯,為中國創造經濟奇蹟,然後中國再來打我們、再併吞我們,全世界有我們這樣笨的國家嗎?」

高為邦認為,台灣產業出走,導致經濟衰退,過去藍綠執政都沒有解決,而內部年金破產危機,加上馬政府舉債瀕臨上限,下任總統勝選,恐怕也難勝任。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如果經濟不能急速拉起來,你還要去創新,還要搞綠色科技還要搞這些東西,那些東西都不是3、5年可以看到結果的。你看過去的歷史,陳水扁上臺陳水扁下臺,一面倒的國民黨上臺,現在國民黨因為經濟做不好又一面倒的到民進黨去,那可能不必等8年,接到最後一棒,他的下場一定會比前任更慘。」

高為邦建議政府鬆綁外勞政策,放寬人數限制,解決台灣缺工問題,並讓外勞薪資回歸自由化,脫鉤基本薪資,吸引臺商回流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槌桌事件府會緊張 柯P受訪拜託不要挑釁

今天為了宣傳臺北市參加體育署入圍的自行車路線活動,臺北市長柯文哲騎鐵馬宣傳。不過媒體關注的焦點還是在柯文哲的槌桌事件,造成府會緊張,藍營議員更要柯文哲先道歉,再問政,對此,柯文哲受訪時表示,自己得罪的人太多了,並拜託記者不要挑釁。

臺北市長柯文哲在市議會驚天一槌,國民黨市議會黨團說,這是破壞府會和諧,是對議事的不屑,要柯文哲先道歉,否則就不讓柯文哲上臺。面對府會關係緊張,柯P今天受訪時拜託記者不要挑釁。

臺北市長柯文哲:「(議長其實脾氣滿好,她對這一次生氣,你有甚麼辦法,你會道歉嗎)哇,你不要挑釁,拜託啦,好啦好啦,下一題。(藍黨要求你先道歉)到時候再講,這個何必(市長,這是你報告的必要條件,道歉是你報告的必要條件)反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嘛,我會處理。(市長你昨天講的話,就是議長不高興,你有沒有要怎麼辦)其實我得罪的人太多了,好啦好啦。」

但這一槌其實是因為議員徐弘庭說,柯P和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有人提議,只要拔掉戴季全的官股董事,戴季全就無法留在悠遊卡公司,不需等到董事會再討論戴季全的去留。

臺北市長柯文哲:「沒有啦,我覺得這種事情,也不需要吧,也不需要,就算做錯了,也不是說一定要追殺到底,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北市府與富邦多次談判後,終於在17日對松菸文創BOT達成協議,從明年起誠品將每年繳交營業額千分之5的營運權利金,而台灣大哥大也已經搬離文創大樓。今天早上柯文哲在產經會有跟富邦董座蔡明忠見面,不過柯文哲表示,沒有再談松菸。

臺北市長柯文哲:「松菸的談判,早就談好了,也都簽約簽完了,公文也結束了,所以今天我們都沒有在談這些事情,今天是請謝金河來上課,上這個台灣產業的困境,所以大部分,上完課有交換一些意見,沒有再談松菸啦。」

今天柯文哲為了宣傳北市在體育署舉辦的十大經典自行車路線活動中入圍的「臺北河濱自行車道」,還親自騎鐵馬上路,不過柯文哲說,這種路線跟本沒有在騎,太輕鬆了,他已經騎自行車環島過,騎這個只是給媒體拍照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巫亦晴台灣臺北報導

新西蘭動物園 猛虎咬死管理員

9月20號(星期天),紐西蘭漢密爾頓動物園中,一名女性管理員被老虎咬死。警方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

警方確認遇難女子是43歲的薩曼莎•琳達•庫德維(Samantha Lynda Kudeweh),她已經在動物園工作20多年。

紐西蘭電視臺報導說,傷人老虎名叫OZ,是一隻11歲的蘇門答臘虎,目前已經被單獨關起來。報導還說事故發生時,園內有10幾名遊客。但都沒有看到事件的發生。

紐西蘭警察:「一名女子死亡,因此我們對事件展開調查。」

這是6年來紐西蘭的動物園內發生的第三起動物致人死亡事故。2012年,奧克蘭附近一個動物園中,1名管理員被大象壓死,2009年一隻稀有的白老虎咬死野生動物園中的一名管理員。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日本通過安保法 300學生與民眾抗爭

日本在週六的凌晨通過安保法案,對此日本民眾持兩派意見,爭論激烈。在國會前面則已經連續多日有民眾集會抗議,他們表示日本的將來絕對不能夠有戰爭。

「停止強行投票!停止強行投票!」

高喊口號,約300位日本民眾聚集在日本國會前,手拿「不要戰爭」、「不要破壞憲法九條」、「安倍政權不可原諒」等看板,抗議國會強行通過安保法案。

19號凌晨,日本國會以148比90的票數正式通過安保法案,自此日本自衛隊可以自由出兵海外,在日本國內引起極大爭議,其中一部分民眾認為中共在海上多次對周邊國家進逼騷擾,為了後代及日本國家安全著想,通過法案是勢在必行。但反對的民眾認為不該以武力對抗武力。

日本民眾:「我覺得這個摩擦可以通過政治(外交)談話解決就好了。戰爭這種事情,太難想像了。」

日本民眾:「我覺得這個法案反而會刺痛中國民眾的心情,我認為在於國與國之間的外交上,是可以有另外的方式去解決的。」

去年,台灣太陽花學運及香港學運一度受到日本社會及日本媒體關注,這次安保法案的抗議集會中也出現一些由學生組成的抗議團體。

日本民眾:「(學生團體)「SEALDs」,十分顯眼的、年輕的、感覺就是對政治毫不關心的孩子們都開始為我們發聲。在這個世界上,他們就好像推了我們一把,給了我們說這些話的勇氣,所以我覺得大家或許都各自把自己想要說的話說出來了。」

雖然安倍多次強調,法案是為保護日本和平而生,但民間分歧仍然很大,民眾抗議激烈。

日本執政黨通過了安保法案,民眾們打算在國會前持續抗爭,何時落幕,現在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顧星音、長尾修日本東京報導

國家建築博物館 和孩子一起「打造大工程」

9月19日,華府美國國家建築博物館舉行了「打造大工程」兒童活動,讓我們來看一下記者來自現場的報導

從古代到現代,建築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今天在華盛頓國家建築博物館內,大人和孩子們可以找到所有與建築相關的元素。

在「打造大工程」現場,孩子們可以親手參與在家中和學校裡見不到的活動。從古老的手工鐵匠舖到現代的鋼筋水泥和聚氯乙烯管(PVC pipe),孩子們在寓教於樂中,體會到時代的變遷和人類建築方式的變化。

今年8歲的Daniel和兩個妹妹一起參加了活動,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內容。

參與活動的小朋友Daniel:「我最喜歡鋸木頭,有人將木頭固定住,我就可以在另一邊拿著鋸,鋸來鋸去。」

「打造大工程」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了15年,主辦方國家建築博物館希望可以為孩子們提供一個輕鬆、自由,同時又能親自動手了解建築業的機會。

建築博物館營銷副主席Brett Rodgers:「『打造大工程』給我們一個教育孩子的機會。不是看圖片、視頻,而是讓他們親自動手,這是非常重要的。每個孩子都在這裡探索和實際操作。嚐試使用工具並了解土木建築工程的整體和細節。」

美國國家建築博物館成立於1980年,其前身是美國老兵養老保險大樓,是美國的著名建築之一。博物館的陳列側重於工程建設、設計和城市規劃,講述了美國歷史與建築的故事。

這是新唐人記者蕭桐、約克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我的少女時代》成真 劉德華唱給你聽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截至昨天,全臺票房已經有臺幣3億7千萬元,為感謝影迷支持,今天下午,還原電影中「真心愛你演唱會」場景,天王劉德華驚喜現身,讓現場粉絲尖叫聲不斷。

《我的少女時代》電影對白:「以後我叫劉德華,唱給你聽。」

就是這句電影中的經典對白,天王劉德華從大螢幕後現身,並清唱「忘情水」,現場粉絲尖叫聲四起。

藝人劉德華:「給我一杯忘情水,換我一夜不流淚,所有真心真意,任它雨打風吹,付出的愛收不回,給我一杯忘情水,換我一生不傷悲,就算我會喝醉,就算我會心碎,不會看見我流淚。」

出錢出力還來慶功,劉德華說,當初看到劇本覺得,很爽,終於有人寫他了。

藝人劉德華:「我只是覺得,有夢想的人我們就支持,然後這一次是賺到了。」

目前電影票房已經到達了臺幣3億7千萬,劉德華也說出了對這部片的期許。

藝人劉德華VS.主持人黃子佼:「我就覺得這個應該是5個億,我的夢想是5個億,5億啊,對5億啊,對啊,那現在大家還在這幹嘛,趕快去買票啊。」

女主角宋芸樺和導演陳玉珊,見到心目中的偶像,也都拿起手機要求和劉德華自拍,王大陸還獻唱了劉德華的歌《練習》給華仔,不過第一句就走音,現場笑聲不斷,劉德華也和他們一起唱了首《今天》,獻給所有粉絲。

藝人劉德華:「盼了好久終於盼到今天,忍了好久終於把夢實現,那些不變的風霜早就無所謂,纍也不說纍。」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榴槤蜜」栽種有成 研發美食挑動味蕾

吃過榴槤,但你吃過「榴槤蜜」嗎?這種新興水果在高雄六龜及屏東朝洲一帶栽培成功,究竟榴槤蜜吃起來是甚麼滋味?又能做成甚麼樣的美食料理呢?馬上帶您來嚐嚐。

除了現剝就可以吃的新鮮果肉,用「榴槤蜜」研發的蒸糕、油飯、炸物和湯品等各式美食,挑動民眾味蕾。

潮州果樹產銷班第31班副班長羅秀美:「它的果肉我們直接可以生吃,那麼那個種子可以燉排骨,素食的人也可以加其他的素食料,它的裏層(煮水)可以做飲料,放一點冬瓜露下去。」

「榴槤蜜」吃起來很像榴槤 加 波羅蜜 的綜合口感,常被誤認是榴槤和波羅蜜嫁接而成的水果,但實際上榴槤是木棉科,榴槤蜜與波羅蜜 則是桑科的果樹,無法雜交,也不會經由嫁接來改變物種特性。

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長陳甘澍: 「榴槤蜜它必需要把它,嫁接在波羅蜜的覘木上面,這樣才有辦法越冬,才會能夠開花結果,它外觀象波羅蜜,裡面的果肉像榴槤,它是熱帶水果,所以它有選擇性,它希望是溫暖的地方,台灣南部是最適合這個榴槤蜜的栽培。」

而榴槤蜜與波羅蜜雖然屬同科的果樹,還是有區別。

潮州果樹產銷班第31班班長葉金櫻:「(榴槤蜜)它的顏色沒有波羅蜜這麼深,第二個區別就是它心部的地方,它有絨毛,它這裡有毛,它這個背面也有毛,背面也有毛,它這個會拉,你不要走不要走這個樣子,(波羅蜜)這個沒有。」

榴槤蜜香味特殊,食用時方便剝食 不流乳汁,可以說是目前頗具發展潛力的新興熱帶水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