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習會前 白宮再轟中共「網絡侵略」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訪問美國前夕,美國白宮再三強烈批評中共網絡駭客,竊取美國商業機密。歐巴馬更罕見形容,此舉形容「侵略」。外界預計,網絡安全問題,將是本次奧習會最大議題之一。

習近平下週二訪美前夕,美國白宮連續幾天,對中共網絡駭客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強烈發聲。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可能是我與習(近平)主席討論的最大話題之一。」

白宮表示,已多次告誡中共,由政府直接參與的網絡商業間諜,性質完全不同於傳統特工。歐巴馬強硬形容,政府支持的商業駭客行為,是「侵略」。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認為這是侵略行為,必須制止。」

美國媒體8月份披露,中共網絡商業間諜「諜諜不休」。今年,美國還有數千萬的聯邦僱員信息,被中國駭客竊取。

面對美國國內的強烈不滿,歐巴馬近一星期,在不同場合分別表示:「如果相關國家選擇把網絡作為競爭區域」,挑戰美國底線,在不得不競爭的情況下,他敢保證美國會贏。但他表示,希望不必採取反制行動,就能解決問題。並呼籲制定類似《全球核協議》的網絡安全公約,避免互聯網「武器化」。

下週習近平訪美,第一站抵達西雅圖,屆時將和中美兩國的科技巨頭會晤。不過紐約時報披露,中共近期再次要求在華的美國科技企業,服從中共管理,並暗示科技企業,同意中共監控其用戶。美國科技企業強烈反彈,預計這也會成為,奧習會桌面上的話題。

此外,人權問題、南海爭端、雙邊投資、台灣問題、以及包括令完成在內的海外追逃合作等,預計都會擺上臺。

美國專家悲觀預計,中美戰略分歧逐步加大,奧習會可能暫時緩解衝突,但除非中國體制改革,否則分歧難以根治。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