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女持假證就醫被捕 美社團相助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休斯頓地區一名44歲的非法移民婦女,有3個孩子,其中2個孩子為非法移民,1個孩子在美國出生。日前她去診所看病,因持有假身份證件而被捕。為了讓她能夠安全的留在美國,支持者為她交上了3萬5千美元的保釋金,並呼籲看病不應查身份。

44歲的波瑞高(Blanca Borrego)從墨西哥Monterrey偷渡到美國已經12年了,她當年帶著大女兒和兒子,投奔在這裏工作的丈夫。現在,她的大女兒已經22歲,今年剛從Sam Houston州立大學畢業,希望能找到一份理療師的工作。19歲的兒子在Lone Star學院半工半讀,2個孩子跟她一樣,都沒有合法身份。此外,波瑞高到美國後還生了一個小女兒,今年8歲的小女兒在美國出生,有美國護照。

9月3日,波瑞高帶著由2個女兒陪同,到休士頓Memorial Hermann醫療集團位於休斯頓市郊的東北婦女健康診所看病,她腹中有一個囊腫,導致她常常腹痛。過去的18個月,她一直使用丈夫為全家購買的醫療保險,在Memorial Hermann醫療集團就診,她的主治醫生是Dr. David Bonilla。

不過這一次,她來到的不是她之前常去的診所,診所前台按規定讓她填寫身份信息等,可是她的身份證顏色與正常身份證不同,輸入系統提示該身份證號碼持有者是一名男性,姓名、出生日期及家庭住址也與波瑞高完全不符,於是報警。

警察抵達後,發現波瑞高的社保卡同樣為偽造,儘管她之前並沒有犯罪紀錄。基於這些原因,波瑞高被警方在兩個女兒面前帶走,並被設定保釋金為3.5萬美元。

波瑞高的大女兒對母親的境況很擔心,她說母親也很擔心,害怕被遣返回墨西哥,而波瑞高的長女除了擔心母親,也擔心自己。她本人在奧巴馬政府的童年抵達遞延動作(DACA)政策推行後,已經遞交了申請,希望通過這項針對在2007年6月以前抵達美國且抵達時不足16歲的非法移民救助案,獲得2年的工作許可,延緩被遞解出境的危險。

現在,休斯頓當地的一個保護移民權利的社團正在積極營救波瑞高,他們表示,如果波瑞高因此受到處罰,將會造成其他非法移民因害怕而不敢就醫,從而承受痛苦以致喪命。

不過移民局官員至今沒有與波瑞高及其律師聯絡,針對波瑞高的調查,均圍繞其持有的幾份假的美國證件。Memorial Hermann醫療集團發言人強調,該集團不會因為病人沒有合法身份而向執法機關報告,其工作人員報警,是因為波瑞高的證件是假的,這觸犯了美國的法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