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未冰:央視主持紛紛離職 大褲衩怎麼了?

一些人預測的公務員辭職潮,尚不驚人,而央視主持紛紛辭職,頗外壯觀。自2013年,央視人物開始離巢。2013年,李詠、崔永元;2014年柴靜、芮成剛;2015年畢福劍。2015年09月10日北京青年報文章《張泉靈郎永淳們為何作別央視?》顯示:「7月,《東方時空》主持人張泉靈、李小萌先後遞交離職報告,8月,央視綜藝頻道節目部主任哈文辭職,8月末,央視體育頻道足球專案解說員申方劍辭職,9月,《新聞聯播》主播郎永淳正式離開央視。」數一下,離開褲衩大樓的主持人們達到10人,2013和2014每年保持兩人辭去,顯常態, 至2015年最多,9月已達6人,呈離潮。曾經名流輩出,而今主角盡走,大褲衩人氣暴跌,門可羅雀,這是為何?

幾行佳人,曾經爭上樓臺;多少名流,一時搖唇弄腮,群舌亂舞,幾度春秋。褲衩大樓成名標,主持一笑競折腰。忽然匆匆卸妝,去了塵囂。名角多離別,褲衩空寂寞。

主持混跡於上流,受盡吹捧,是多少人羡慕的職業,而今紛紛離撤,此番離別,怎捨得褲衩景色?據好搜百科 「央視大褲衩大樓」 詞條介紹:「2005年04月28日,央視新址工程隆重開工。2007年12月26日,央視新樓懸臂合龍成功。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其為2007年世界十大建築奇跡。2009年2月9日晚21時許,在建的央視新台址園區文化中心發生特大火災事故,大火持續六小時,火災由煙花引起,稱之為央視大火。2012年5月16日,中央電視臺新址主樓竣工驗收儀式舉行。」

而今,眾主持人紛紛離去,顯得誠惶誠恐,大褲衩到底怎麼了?有人說,辭離之因無關褲衩形體,然而,這麼多的主持人紮堆撤離,總讓人覺得大褲衩與褲中人的關係,好像不太好哦。

魏晉名士阮籍《大人先生傳》曰:「獨不見群虱之處褌中,逃乎深縫,匿乎壞絮,自以為吉宅也。行不敢離縫際,動不敢出褌襠,自以為得繩墨也。然炎丘火流,焦邑滅都,群虱處於褌中而不能出也。君子之處域內,何異夫虱之處褌中乎!」

褲中人深居縫隙多年,忽然茅塞頓開往出鑽,是憋得太久,還是有的屁來得太臭,實在無法忍受?那些人,脫了褲衩,露出本身。(原標題:央視名流盡走,大褲衩怎麼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