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1區釘子戶數十年不搬 軍方出高價又遭拒

【新唐人2015年9月8訊】美國內華達州神秘空軍基地「51區」有20名「釘子戶」,長期以來一直與軍方談不攏,拒絕按要求搬離。軍方近日開出最後價格,要求居民在10日前接受520萬美元的土地購買費,否則其房屋將被充公,但再次遭到拒絕。有居民希望軍方能出更高的購買費。

據東網報導,軍事基地「51區」包括大量的軍事設施及研究所,還有20名居民。長期以來,軍方一直想要從居民手中收回土地,但雙方始終協商不一致,沒有結果。

近日,軍方向「釘子戶」們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居民們在10日前以520萬美元將土地賣給軍方,否則土地將被充公,此舉引發居民不滿,紛紛表示不會搬離。

這批「釘子戶」的祖先從1876年開始在格魯姆湖附近的礦場起家,後來軍方建立「51區」,礦場成為「51區」的一部分。

居民所居住的礦場在1954年被毀,但是居民仍然不願搬離。軍方失去耐心,圍著礦場建造多個軍事設施,將礦場包圍起來。

「釘子戶」代表,54歲的謝漢表示,軍方想要購買我們的物業、進出權及景觀,但是我們想要保留物業,不過如果軍方能付出足夠的費用,也是可以出售的。

據悉1986年謝漢的家族曾要求政府以1360萬美元購買他們的土地,但被政府以價格太高拒絕。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