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 警再查獲炸彈材料 1男1女遭通緝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報導)泰國警方29日逮捕一名曼谷爆炸案嫌疑人後,今天在郊區的另1間公寓內,發現藏有火藥與數位鐘等製作炸彈的材料。該公寓是一名泰國女性的住宅,警方對她及另一名男子發出通緝令。另外,被逮捕的嫌犯是人蛇集團的成員,但他拒絕配合調查。

相關視頻

針對曼谷爆炸案,警方今天首度公布追緝的2名嫌犯。據法新社報導,警方發言人普拉育(Prawut Thavornsiri)在電視上公布追緝的嫌犯身份,「第一位是1名女子,姓名為萬娜(Wanna Suansan),年齡26歲」,並出示戴著面紗的年輕女子照片。

普拉育表示:「另外還有1名住在同1個公寓的男子,國籍不詳。」警方今天表示,目前正在追緝和曼谷爆炸案有關的最新2名嫌疑人。


警方今天在曼谷郊區另1間公寓內,發現製作火藥的材料。據悉,該公寓是一名泰國女性所有,她被懷疑認識日前在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的土耳其籍男子。警方目前正緝捕這名泰國女子。據信她所屬的團體正計劃發動後續的攻擊。

普拉育告訴法新社:「我們在另一間公寓發現肥料袋、手錶、無線電控制裝置,都是製作炸彈與電荷的零件。」他說:「如果不是要做炸彈,沒有人會存放尿素肥料和火藥。」

據悉今天查出炸藥原料的公寓,位於曼谷郊區民武里(Min Buri),距離警方29日逮捕嫌疑人的公寓不遠。

17日的曼谷爆炸案死傷慘重,有20人死亡、逾百人受傷。

泰方:嫌犯是人蛇 拒絕配合調查

法新社報導,29日逮捕疑涉曼谷爆炸案的嫌疑人,這名身分不明的外國人,目前在某處被軍方扣押。國防部長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表示,嫌犯會說一些英語,但似乎拒絕與調查人員合作。

路透社報導,這名嫌犯被捕後還不曾說過一句話。

普拉育昨天也表示,這名嫌疑人是人蛇集團的一分子,官員相信這名嫌疑人是協助非法移民取得偽造證件的犯罪集團的一分子,曼谷的炸彈攻擊是為了報復泰國當局近來的掃蕩行動。

普拉育接受泰國第3電視台(Channel 3)電話訪問表示:「他們(這夥人)不滿警方逮捕非法入境者。這個組織假造國籍身分,把他們(非法移民)送往第3國。」

台傷者憶慘狀:一排人身首異處

在曼谷爆炸案中,傷者張道源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他與妻小及兩位朋友17日來到四面佛神壇,他幫忙妻子點蠟燭,正當他蹲下去點好蠟燭準備插上時轟然巨響,他只記得原本在他後方的一排人,已經是身首異處,不然就是腹部破個大洞,應都是到院前死亡(OHCA),整個四面佛廣場血流成河,肉塊和雜物混雜滿地。

他感覺右小腿只剩下皮連接著腳掌,血流不止,他叫妻子把絲質外套綁在大腿上,止住大血管,接著就被送到醫院,當時他幾乎有截肢的危險。

張道源心存感激的說,要不是當時他身後的一排人,他可能就無法在此說話,他發願,每年8月17日用自己的力量,以他們的名義做善事,讓社會感受到還是有很多溫暖存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