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部通報天津實情:爆炸當量驚人 損失3千億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天津8.12大爆炸發生後,造成的經濟損失,中共當局至今沒有對外公佈。香港媒體近日披露,中共內部有通報,爆炸當量驚人,帶來的經濟損失至少3千億元。

天津爆炸已經過去20天,對於爆炸造成極其嚴重的人命傷亡,遺留的陰影、恐慌巨大而深遠。然而爆炸原因及實情,由於中共向來掩蓋真相,外界難以知曉。

據中國地震台網消息,爆炸當天,從波形記錄結果看,第一次爆炸發生在12日23時34分6秒,近震震級ML約2.3級,相當於3噸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鐘後,近震震級ML約2.9級,相當於21噸TNT。

香港《爭鳴》雜誌近日披露,天津爆炸時,庫存危化品數量、爆炸次數當量及造成的損失,中共內部已通報。

報導稱,瑞海倉庫燃燒爆炸時,庫存劇毒,易燃易爆品有44種,共計2655噸,其中以氰化鈉(山埃)、硫化鈉、硝酸鈉為主,有5公斤、10公斤、25公斤、50公斤等桶,罐包裝,共計近2、65萬桶(罐)。

從8月12日晚第一次爆炸至8月14日早晨5時,先後發生12次大小爆炸。現場的軍方爆炸專家測量其總量有近120噸黃色炸藥當量。

中共國務院、天津市政府於8月22日估算,8月12日特大爆炸事件的經濟損失、賠償和重建費用高達3千億元至3千5百億元,包括直接經濟損失4百億元至5百億元,保險賠償180億元至250億元,地區、沿海的污染造成的損失1500億元,含受損的1.87萬戶民房,2845家商家、企業,單是這一板塊的重建就需8百億元至1200億元。

報導說,重建時間至少需要2年。至於港口本身的重建就更需時日了。

據悉,瑞海公司2013年盈利2.8億元;2014年盈利2.35億元;2015年上半年盈利1.55餘億元。存放易爆易燃劇毒、危險化工品,一個40尺貨櫃箱是普通物品收費的8至15倍。

報導指出,金錢已使該公司高管和相關官僚喪失人的良知。而事件造成的惡劣影響,暴露的是當局制度的腐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