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劉雲山攪局大閱兵 兩件大事違逆習近平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9.3閱兵是習近平2015年中的一大項目,能否如期順利舉行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有消息稱,習近平要防範的不只是外部,其黨內敵對派系的較勁攪局更令其頭痛。

8月27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曝料,在9.3閱兵的籌備方面,主管思想意識形態和宣傳文化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讓習近平很惱火。

報導援引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透露,對9.3閱兵的名稱,習近平本來提出冠之以「中國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既與國際同軌,也避開表面上針對日本的意思;但劉雲山把持的宣傳部門硬用「抗日」稱謂,而且把宣傳做足了,想改也無法改。

現在只好兩個疊加,叫做「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又長又拗口不說,最終還成為日本等相關國家拒絕參加的借口。

知情者分析說:「或許,讓習近平在大閱兵中威信掃地,正是劉背後的意思。」

關於大閱兵,該知情者還透露了另一件事:習近平指示向中共前任還活著的各位領導人徵詢是否參加閱兵觀禮,沒想到劉雲山竟以邀請函的方式,直接向被徵詢者發信。

發了一半的時候,被習近平知道,趕忙叫停了。習認為這是形式主義,沒有必要。知情者說,「給江澤民的已經發出去了,給李鵬的因為在住院,還沒發就叫停了」。

知情者評論說,這些小事雖然很小,但可以看出習近平與劉雲山之間在工作上的默契度不怎麼樣,這也是很讓習近平苦惱的地方。「搞不清到底劉雲山是不理解意思呢,還是明知故意!」

劉雲山屢屢給習近平出難堪

從以往的報導看,習近平自上位以來,劉雲山給習近平製造難堪的事件就不斷。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12月號披露,中共高層官場均知曉劉雲山對習近平的不滿。

報導稱,首先,劉雲山未能拿到中共「國家副主席」職銜;其次,劉雲山在專業性小組中仍被壓到「第二副」,如沒讓其做中共中央網信小組第一副組長,取而代之的是李克強。為此,作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檯面人物,劉雲山對習近平不滿,經常採用報復手段攪局挖坑,給習近平製造難堪。

2013年2月初爆發的《南周》事件,被指是劉雲山一手操縱,由廣東宣傳部刪除《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令習近平難堪,輿論嘩然。不久後傳出習近平在常委會議上斥責了劉雲山。

2013年10月16日,習仲勛誕辰100周年,北京當局高調紀念,搞了為期一周的大力宣傳。外界分析習近平一方面是為父親正名、揚名,同時也是為自己將要推行的改革造勢。但是劉雲山控制的中共黨媒《人民網》論壇在該紀念活動期間,故意刊登批評習仲勛的摯友、習近平的官場引路人耿飆的文章,講耿飆被鄧小平大罵的往事。習近平當年是耿飈的機要秘書,外界認為,劉雲山批評耿飆的背後用意不言而喻。

進入2014年,劉雲山利用手中掌控的權力,更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給習近平難堪。2014年9月5日,習近平在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會上的「依憲執政」講話被劉雲山刪除;大陸81歲著名作家鐵流替習近平抱不平,撰文直接揭露劉雲山,結果9月13日,鐵流被中共警方帶走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2014年9月18日,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習近平不知情的情況下,用正式公文通知《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要求60天內必須完成變更主管單位手續,否則便吊銷執照。而習近平父親給《炎黃春秋》的題詞,就掛在該雜誌社牆上。

劉雲山家族的貪腐已被習王掌握

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3月號披露,王岐山已掌握了演藝界腐敗特點與材料,劉雲山的麻煩可能在於教輔腐敗方面。據消息人士披露,北京教輔腐敗大案被知情人實名舉報到中紀委,也在海外網站公開,中紀委不得不查。知情人士稱,教輔那一塊是教育部審核,中宣部備案,中共教育部的既得利益集團每年從中能吃到30億元人民幣,而劉雲山經營多年的中宣部一個備案拿走10個億「跟玩似的」。

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4月號刊發報導稱,2014年10月的中共四中全會上,40名中共中央委員、28名中央候補委員點名抨擊劉雲山,要求其對宣傳、新聞及教育文化領域的腐敗、墮落所造成的「災難性後果」負責,並要求其辭職並問責。

報導稱,劉雲山在2015年過年期間私下對中共中央黨校的上層感嘆:「我坐了今天的位子,日子不好過……」。

博聞社曝料披露,有著劉雲山兒子劉樂飛背景的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2015年8月26日晚被拘查,劉樂飛雖是去年3月才出任中信證券的副董事長,但業內都知道他是中國證券界的「隱形王子」,今年7月股災初爆時,當局就已盯上中信證券,懷疑其參與「做空中國」。據此,有分析認為,劉雲山的日子真的「不好過」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