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家語出驚人:天津大爆炸發生原因只有一個!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天津大爆炸震惊中外,事故原因众说纷纭。日本作家麻生晴一郎卻語出驚人,發表了自己對中國天津8.12大爆炸的看法,認為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中共的一黨獨裁統治體制。外界普遍認為,中共腐敗體制不改,各種人禍不會減少。

8月23日,天津港爆炸事故進入第12天。中共當局天津港爆炸事故第14次新聞發布會公佈:截至23日下午3點,遇難人數123人,已確認身份123人,失聯50人。

同一天,《天津日報》微博公佈第一批爆炸造成的遇難者名單101人,其中包括:天津公安消防總隊20人;天津港公安局7人;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隊48人;其他人員26人。

8月24日,香港東網刊文介紹日本作家麻生晴一郎對天津港大爆炸發生原因的看法說,主要有3個方面:(1)發生爆炸的危險品倉庫是在很多方面明顯違法。中共天津當局批准設立那麼危險的倉庫意味著該爆炸是中共政治集團裏的腐敗所引起的人災;(2)發生爆炸的化學品不能夠用水撲滅,而應該使用沙土蓋滅。證明消防隊員缺乏專業知識,使用了錯誤的方法滅火,導致了反應的加劇;(3)中共當局對關於該事故,還進行很嚴格的資訊控制,致使人們至今不知爆炸的原因,以及爆炸後可能洩漏的有毒有害物質的資訊。

麻生晴一郎指出,以上三個方面都是目前中共的政治體制所引起的問題。對於上述問題(2),如果中共制度保持現狀,即使設立高度專業化的消防隊員制度,即使設立消防大學等培訓機關,愛黨教育還被最重視的話,那也改變不了什麼,這不只是消防隊的課題。

對於上述問題(1)和(3),麻生晴一郎認為同樣也是政治體制的問題,他的結論是,爲了防止這樣大慘禍發生,應該做的不是改善一個專業領域的課題,而是改革中共的政治體制。

麻生晴一郎認爲,中國人大都把生活和生存優先於權利和民主。一旦很多人面臨生存危機,即使中共當局加強各個方面的控制,民眾也會站起來。

旅美政治經濟評論家何清漣,8月23日在美國之音發表文章也指出,天津大爆炸不僅揭露了中共「太平盛世」外衣下掩蓋的豆腐渣真相:從企業的經營管理、政府的審批監管,再到消防體制,無一不處於稀爛狀態。

何清漣揭示說,天津大爆炸的肇事企業瑞海公司,牽扯到中共天津當局諸多部門,包括天津發改委、天津港、交通運輸部、安監局、環保局、海事局和海關等地方政府部門和中央直屬機構,其背後政治黑幕令各界震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