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 習李重演胡溫歷史 顯北戴河很不尋常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天津港爆炸震驚中外,詭異的是,中共七常委從8月6日到8月15日隱身10天。如此長時間的不露面,頗為罕見。而中共總理李克強在事故發生後5天才到現場。與4年前的溫州動車事故相仿,溫家寶也是在事故發生6天才趕赴現場。劉延東和張德江都是被當時的主政者委託到事故現場。有分析認為,當時的主政者都遭遇同一個錯綜複雜的政治背景——北戴河會議

中共高層動態顯示,7常委從8月2日開始就停止了公開活動,除了8月6日出席前中顧委常委張勁夫喪禮。一直到8月16日,7常委才陸續出現。8月12日晚,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天津大爆炸,也沒有把7常委震出來。

香港《蘋果日報》署名李平的評論指,中共最高層集體長時間隱身,極為罕見,不是用到北戴河度假就可以解釋的。分析認為,中共10月舉行十八屆五中全會時,或會議前後應有重大人事異動,又或者反腐打老虎將會有重大突破。

8月16日,爆炸後第5天,李克強天津爆炸現場視察,高層動態上,公佈了一連串的李克強講話,但卻沒有一句解釋,「我來遲了」。

同樣的情景出現在2011年7月。浙江溫州發生動車事故,其慘烈程度可以與天津大爆炸比擬。當時的9名政治局常委,也前後隱身了16天。時任總理溫家寶也在事故發生後第6天才到現場。

2011年7月23日晚上發生的溫州動車事故造成4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當時媒體報導,時任副總理張德江受胡錦濤、溫家寶的委託到現場指揮;4年後,同樣是副總理劉延東也身負習近平、李克強的委託去看望傷員。張德江和劉延東也只是匆匆忙忙,露面幾個小時而已。跟李克強稍有不同的是,溫家寶當時解釋說,自己來晚了的原因是住院11日。

李平表示,當年張德江來去匆匆,溫家寶遲遲現身,都是因為身困北戴河權力鬥場。2011年,正值十八大人事大變局,當時的政治局九名常委,前後集體隱身了16日,就是為十八大權利分配鬥得你死我活的。

與4年前有所不同的是,十八大,江系勢力仍然佔據上風,江澤民老人干政還如魚得水,左右局勢,導致十八大權力格局,江系佔了上風,搶佔了4個常委席位。

今年北戴河會議前夕,習近平已經放出風聲,「北戴河無會」,北戴河沒有那種意義的會。北戴河真的無會嗎?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卻透露,北戴河會議從8月2日到15日,開了2個星期。會議上,中共元老們狠批江澤民會議。奇怪的是,胡錦濤、朱鎔基等元老都出席,唯獨不見江澤民。

天津港大爆炸前夕,8月10日黨媒《人民日報》刊發標題為《辯證看待「人走茶涼」》的文章,直接批評老人干政。有輿論認為,黨媒公然打臉江澤民,說明習近平已經跟江澤民徹底翻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