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猜「帶頭大哥」N種結局 牽出江澤民醜聞?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8月3日晚間,澎湃網澎湃聯播欄目的「任性」再次讓外界刮目相看。在其「帶頭大哥的N種結局」這篇文章里,拿日前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的「黨和尚」釋永信說事,借猜測「帶頭大哥」的N種結局,牽出江澤民醜聞。

在郭伯雄落馬、外界關注習王是否會拿下更大老虎的背景下,澎湃網的這篇文章,以「你懂的」方式,似乎起著風向標的作用。

帶頭大哥的N種結局 牽出江澤民國罵

「帶頭大哥的N種結局」開篇就意味深長:「江湖上的紛爭,無非情、仇、利三字,每一種都會掀起一場血雨腥風——如果你是主角一類的人物。」

接著澎湃拿釋永信說事,「最近江湖上有位德高望重的帶頭大哥,被此三種殺伐之氣推向風口浪尖。可能是他以前的仇人舉報他,違規違法,侵佔資產,與多名女性通姦並有私生女。這樣的事發生在落馬官員身上,大家也見怪不怪,但,他是德高望重的帶頭大哥啊!」

隨後,澎湃稱,大結局即將來到,事情總得有個了斷。不過不妨先在這裡「提供幾種猜想,大家一定不要當真,一定不要當真,一定不要當真!」。

澎湃的猜想有歷史版、普通版、文藝版、二B版和魔幻現實版等,並稱「以上幾種猜測,你喜歡哪一種版本?你認為那種版本最可能出現?」

文章最後稱,「也許這些都不會發生,因為現實往往比小說還要精彩。」

其中最有意思的是「二B版」,此版本的話語讓人似曾相識。

「二B版」寫道:「想舉報我?笑話!當年大遼國的蕭遠山知道不?不知道比你們高了多少去,我和他談笑風生!你們啊,別總是想整個大新聞,把我批判一番。說我通姦,非法侵佔資產,幼稚!你們哪隻眼睛看到了?散了吧,洗洗睡吧大家。」

澎湃特別註明,此版本可能性:1%。既然可能性微乎其微,那澎湃拿出來是什麼意思呢?

這個「二B版」很容易讓人聯想起江澤民的國罵。2000年10月27日,一位香港女記者詢問江澤民是否「欽定」董建華連任。江聽後勃然大怒,甚至語無倫次地使用廣東話夾帶英語,大罵香港記者提問過份簡單、幼稚,並且用英文對記者說:「You are too simple, too naive。」(頭腦太簡單,太幼稚)「I am angry!」(我很生氣)歷時四分鐘之久。

江澤民大聲斥責香港記者水平低,比不上華萊士。江說:「美國的華萊士知道不?不知道比你們高到哪裡去,我和他談笑風生!」

江衝著那位記者大聲說道:「你們不能故意哄鬧,然後說這是一個大新聞,」他是指北京明確支持董的連任,「不要想弄一個大新聞,說現在已經『欽定』了,然後把我批評一番。」

江澤民在這裡用上了一句諺語:「中國有句話叫『悶聲大發財』,如果我一句話都不說也不好。」江顯然頗為生氣說,「我身經百戰,見得多了。」

郭伯雄之後 大老虎風向標出現?

7月30日晚,中共官媒通報,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隨即官媒評論稱,反腐不是「權宜之計」,也不搞「適可而止」,而是「除惡務盡」。與習近平當局關係密切的財新網也迅速發表長文《郭伯雄沉浮》,明示江與郭有直接的關聯。

日前,有日本媒體評論稱,徐才厚和郭伯雄過去是中共軍隊中最有權力的兩個人。江澤民將徐才厚和郭伯雄提拔到中央軍委,以加強自己對軍隊的控制。很顯然,沒有江澤民的推薦,這兩個人不可能進入中央軍委。此後,郭伯雄和徐才厚先後成為軍委副主席,並在過去13年裡代表江澤民控制著中共軍隊。

文章認為,習近平處分徐和郭的決定,反映出他終結江澤民對軍隊控制的決心,而這一切只是開始而已。

對於周永康、令計劃、周本順及郭伯雄等這些馬仔來說,江澤民才是他們的「帶頭大哥」。其淫亂醜態也是世人皆知,是繼釋永信這個「傻B」之後的「二B」。有分析認為,在郭伯雄落馬、外界關注習王是否會拿下更大老虎的背景下,澎湃網的這篇文章,以「你懂的」方式,似乎起著風向標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