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推薄熙來做主席 習近平拚死一戰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年來,被外界視為曾慶紅心腹、親信的華潤集團董事長兼黨組書記宋林、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曾在中共國安系統任職近20年的樂大克、中國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劉振亞等人紛紛落馬被擒。日前,有港媒披露稱,中共公安部在今年7月中已傳召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曾慶紅本人亦被「談話」。更有人向海外放風稱,曾慶紅試圖推薄熙來入主常委做國家主席,動了習近平的底線,是習決定與曾拚死一戰的最主要原因。

據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披露,中共公安部在今年7月中已傳召身在澳大利亞、擁有50億美元的超級富豪曾偉。而且,王岐山、孟建柱也已代表中共中紀委、政法委找曾慶紅談過話,明確要求曾慶紅在相關事件中要「站穩立場」,以免「引火燒身」。

日前,有海外人在海外中文網站上發文放風稱,曾慶紅曾試圖通過黨內民主的方式,讓薄熙來入主常委做國家主席,以實現所謂「共治平衡」的格局,觸動了習近平的底線,是習決定與曾「拚死一戰」的最主要原因。

文章分析稱,稍早時候,香港《動向》雜誌曾披露曾慶紅已經被立案審查,雖然該消息尚無法證實,但曾慶紅過去的心腹、親信一個接一個被調查卻是不爭的事實。而中紀委史無前例地批大清鐵帽子王慶親王的舉動也顯示,曾習之間已經反目,這應該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此前,有海外媒體引述可靠消息來源披露:曾慶紅本人退下時,本來想推薄熙來入常,但終因薄熙來在黨內調查排名最末,而不得不讓各方都能接受的人選——習近平入常。

相關消息人士強調說,中共十六大後,曾慶紅一直想扶持薄熙來,而且他本人也看好薄熙來爭強好勝的性格,並認為薄是太子黨未來領袖的最佳人選。十七大前曾慶紅突然轉向支持習近平,也是迫不得已的權宜之計,畢竟薄熙來太招風了。

而劉京年撰寫的《北戴河惡鬥》一書中則寫道,有北京政治觀察家指稱,曾慶紅一直想當「太上皇」,不論是當初對薄熙來的培養,還是後來的轉向,曾慶紅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當太子黨的「太上皇」。不過,就目前的政治情形來看,曾慶紅不但沒有當上太子黨的「太上皇」,反而已列入習近平反腐的黑名單中。

據稱,「中南海消息來源」數次強調,曾慶紅及其家族的腐敗問題,還有他個人的政治問題都很嚴重。

有輿論分析說,實際上習、曾交惡從打周永康時就開始了。有時政觀察人士分析稱:「當他(指習近平)一旦決定要打周的時候,他跟江、曾的關係就已經處在一個矛盾當口上了。因為周是曾慶紅提拔起來的人,然後介紹給江澤民。誰是石油幫的幫主?不是周永康,而是當年給余秋里當過秘書的曾慶紅。所以打周永康,跟曾慶紅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不追他便罷,一追一個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