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5天4槍擊爆炸 震動高層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國大陸7月下旬以來,接連發生4起槍擊爆炸案:19日晚,遼寧盤錦一物業經理遭黑衣男槍殺;同一天河南一男子向妻子連開30多槍後自殺;23日,大連一小區發生槍擊案,2人亡;24日,溫州警方在緝捕恐怖分子時發生長達1小時左右的槍戰。有分析認為,中共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後,大陸槍爆案接連發生或已震動中共高層。

據大陸媒體近日報導,7月24日,浙江官方微博「浙江在線」說,近日,溫州公安機關根據省公安廳的線索通報,發現一暴恐犯罪團伙在溫活動。對此,公安機關7月24日凌晨5時實施統一抓捕行動,抓獲2名暴恐分子(均為男性),現場查獲爆炸物5枚及刀具等兇器。

大陸網民微博則稱,上午5點10分左右,溫州市區清明橋附近出現恐怖份子4人,跟警察槍戰,被打死2人,活捉1人,1人逃走,足足戰鬥1小時。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讓孩子單獨活動,出入公園,公車、車站,超市,避免夜晚外出,夜場KTV等流動性大的地方。

7月23日19時02分,大連市中山區華樂小區內發生一起槍擊案,一男一女被槍擊身亡,警方發布通緝,懸賞10萬元人民幣通緝犯罪嫌疑人。

據目擊者反映,當晚19時許聽到3聲槍響,他走到小區7號樓前發現,地上躺著一男一女,均中彈身亡。

另一目擊者稱,事發時,兩名受害人開車進入小區下車後,突然出現一中年男子,揪著女子的頭髮開了兩槍……事發後,兇手逃離現場。

7月19日,河南省南陽市卧龍區王村,一男子向妻子連開30多槍後在父親墳前自殺身亡。

7月19日傍晚19時許,遼寧省盤錦市雙檯子區一小區內發生槍擊案,一物業老闆被黑衣男子槍殺,犯罪嫌疑人已被抓獲。

香港明報報導稱,槍爆案頻發已引起中共高層的注意。

有分析認為,近年來,中國城管暴力執法、政府強制拆遷、官僚腐敗現象層出不窮,再加上由於今年經濟增長放緩和股市動盪加劇等,等一系列問題,引發民憤增多、槍爆案陡增。

有不少網民認為,暴力和槍爆案等現象頻發,而中共體制一切向「錢」看的教育,是使社會道德淪喪的元兇和根源。

相關文章
評論